北京证监局局长:做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工作

北京证监局局长:做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工作
2018年11月02日 12:27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北京证监局局长: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工作

  新京报讯(记者 宓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局长王建平在今日“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上表示,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已经引起各方的重视,金融监管部门已出台了若干的政策措施,化解市场风险,将加大工作力度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他介绍,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北京辖区314家上市公司,150余家大股东的股票存在质押情形,融入资金规模超过2300亿。现在三百多家上市公司中有一半是中关村民营企业,这150家左右公司基本都有股权质押的情况。

具体来看,王建平指出,一是动员行业力量筹集专项资金用于化解风险。
“前一段专门召开了辖区基金公司座谈会,鼓励私募基金用自有资金和向其他机构筹集资金,发起专项基金化解风险。”他介绍。

二是继续加大对受困企业再融资的协调,为后续融资提供环境。“大家知道这项工作首先是要执行,保证民营企业现有的流动性不受到严重的损害,为后续投资入股、谈判,资产处置、调整资产负债创造条件,这项工作是有必要的。”他表示。

三是鼓励证券公司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化解风险提供专业的投行支持。他表示,这项工作涉及系列融资和并购业务,证券公司在筹集资金进行财务支持的时候应该做一些投行服务。

四是继续做好政策协调工作。他介绍,目前各项政策措施都在密集落地,但确实是刚刚开始,也涉及到资本市场监管规则,股权的投入、退出这样问题的沟通、协调,我们要了解发挥监管对象的优势,继续提供专业服务,尽快保证各项政策措施落地。

责任编辑:牛鹏飞

证监局 局长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