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港澳合作项目开工落地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一批港澳合作项目开工落地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1年09月26日 22:52 央视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一批港澳合作项目开工落地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6日,广州市集中开工、竣工、签约677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4万亿元。一批港澳合作项目开工、竣工、签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当天,广州市南沙区共有85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涵盖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等重点发展领域,涉及总投资超3400亿元,其中,与港澳合作项目投资占比近4成。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一期55栋建筑当天全面封顶,粤港深度合作园庆盛起步区基础设施、港人子弟学校、创享湾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开工落地,一批香港商协会入驻,有效发挥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作用,促进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据了解,南沙区将建设粤港深度合作园,包括庆盛片区8平方公里,南沙枢纽片区10平方公里,南沙湾片区5平方公里等三个片区。其中,庆盛片区已经与香港在产学研成果转化、工程建设管理、城市设计互鉴等方面开展合作,引入项目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新鸿基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港人子弟学校等。

  据介绍,南沙区将围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产、学、研综合开发,按照“校区-园区-社区”融合发展理念规划建设粤港深度合作园庆盛起步区,构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港式社区—庆盛交通枢纽的综合硬件支撑,营造“港人熟悉,国际一流”的空间环境,吸引港资、港企、港人进驻,建设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打造集多种经济和社会功能于一体的优质港式社区。

  粤港深度合作园庆盛起步区位于庆盛枢纽区块内,占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港式社区基础配套设施、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粤港澳双创产业园、香港科学园广州南沙孵化基地、港人子弟学校、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境外来粤居民办事中心等。其中,港人子弟学校投资估算约6亿元,学校选址位于港式社区内,总用地面积约93亩。

  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晓峰表示,港人子弟学校作为仅次于港科大(广州)的一个重大教育项目,规划建设非营利性香港学制的十二年一贯制中学,为在内地城市工作生活的港人子女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力,争取明年建成并交付使用。将依托香港优质教育资源,聚焦港人子女入学需求,为在内地城市工作及生活的港人子女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总台记者 朱子荣 张仕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香港 粤港澳大湾区 广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