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就地过年可领消费券500元、20G流量包

浙江义乌:就地过年可领消费券500元、20G流量包
2021年01月18日 16:38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浙江义乌:就地过年可领消费券500元、20G流量包

  澎湃新闻记者 韩声江

  1月18日,浙江义乌官方宣布多项保障外地人员留义过年的“硬性举措”,如留义过年人员春节期间每人可以获得500元电子消费券和20G流量包等等。

  当天,义乌发布《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3号)》(以下简称《通告》),明确了多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事项。

  据《通告》,义乌市已经和全国在义人员较多的90个县(市、区)共同倡议,大家留义欢度新春、平安过节。并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支持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义乌市在《通告》中宣布,义乌全市各大型超市、主要商业综合体、新马路菜市场、快递网点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浙中农副食品物流中心等其他市属菜市场2月11日(大年三十)中午起休市、2月13日(正月初二)开市。各物资供给单位加强调配,确保价格合理、供应充足。

  义乌提出,将发放春节消费券让留义过年人员有更多获得感。2月1日至2月26日,留义过年人员可通过支付宝申领“新年红包”电子消费券500元/人。可于2月11日(大年三十)至2月26日(元宵节)在全市线下消费场所使用。

  义乌市还宣布,春节期间全市所有停车场免收停车费,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正常营业;景区免收门票。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非遗馆、全民健身中心、梅湖体育中心、社区足球场等公共文化场馆及设施免费开放;义乌剧院将举办免费精品戏曲展演40场以上。

  此外,留义过年人员还可以免费获得20G/人的流量包。正月初三至正月初十,义乌全市医疗机构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健康体检五折优惠。

  义乌市还在《通告》中倡导房东给予留义过年人员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或免费延长半个月以上租期。

  义乌明确,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正常营业的可向主管部门申领补助10万元/家,小型餐饮店、便利店、洗衣店、理发店、汽修店、洗车场、快递营业网点等正常经营8天以上的也可向主管部门申领一定补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义乌 浙江 消费券 义乌市 通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