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道观陷工资纠纷 当地统战部介入调查

四川绵阳一道观陷工资纠纷 当地统战部介入调查
2019年11月14日 09:27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四川绵阳一道观陷工资纠纷,当地统战部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11月10日,有务工人员发微博“讨薪”,称多年前在四川绵竹市严仙观做工,至今未收到任何工资。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原系施工期间施工方与道观发生纠纷。12日,严仙观的负责人向至云道长就此事回应称,多年前已将工程款交给施工方负责人胡映加,但胡映加未给工人发工资。绵竹市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称,初步了解相关工程款已结清,关注到舆情后已介入了解、调查此事。

  务工人员称被拖欠工资超20万

  11月11日,一则“道观拖欠务工人员工资”的消息引发关注。消息称,多名务工人员几年前在绵竹市严仙观做工,但工资被拖欠至今,金额总计20余万元。

  参与该工程的肖师傅告诉新京报记者,2014年前后,同乡的胡先生介绍他去严仙观建四合院。建设大约半年后,他回家过年。肖师傅称,胡先生当时承诺,他几个月下来应拿到4.4万元的工资。但如今已经完工几年,肖师傅没有拿到一分钱工资。“没有签合同,当时没那个意识。”肖师傅说。

  另一名务工人员赵师傅也称,当时几个人随胡先生一起从湖北到四川打工。他在严仙观四合院的仿古建筑主体架构建成后就离开了。事后他曾找胡先生讨要工钱,但对方一直推说没有。

  新京报记者找到负责联系几人的胡先生,他说,当年一个为名为胡映加的工头找到他,并让他招揽施工人员。此后,他和肖师傅等7人从湖北到四川做工半年多,按胡映加承诺的工资结算下来,几人被欠工资22.8万元。胡映加还曾给他打过欠条,写明欠款共22.8万元。2016年,他与胡映加失去联系。“当时除了我们湖北过去的人,还招了当地的工人。道观结清了当地工人的工资,而施工结束这么多年,我们还一分钱都没拿到。”胡先生说。

  施工期间双方起纠纷

  事情在网络引发关注后,11月12日,严仙观负责人向至云道长就此事回应新京报记者称,2014年前后,道观内新建四合院。胡映加代表其所在的公司与道观签订协议,整个工程的价格在150万元左右。但胡映加施工到一半就停工了,“门窗都没安装,瓦片也没铺,后边都是我们自己请人做的。”

  向至云称,通过审计部门核算,胡映加所在公司施工后,应支付其40余万元的费用。但道观前后几次共付给胡映加及人工费用共60余万元。“是他没有把工资给务工人员,我们没有拖欠工人工资。”向至云称,当年春节后,胡映加的前妻、施工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孙女士到当地就此事进行协调,之后再无胡映加的消息。

  但胡映加对此事有不同意见。他称,当时的工程虽未进行验收,但自己公司并非施工到一半撤出。此外,对审计后道观应付其40余万元费用的结果,他也不认可,“我这边算出来应该是100多万元,道观不给我钱,我怎么给工人?”天眼查信息显示,胡映加系湖北嘉琳古建有限公司的高管及股东。胡映加称,在施工队伍撤出后,由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自己的前妻孙女士负责后续的调解,对于调解具体情况和进展未知。

  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施工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孙女士,对方称,该工程的签约、修建等均系胡映加带人进行,自己并未参与其中。“应该是四合院建好了,但道观没给齐钱,也不知道后来的情况。”她称,自己已多年未与胡映加进行联系,胡映加也已多年不参与公司事务。

  绵竹市统战部:已介入了解、调查

  时任汉旺镇党委书记的陈先生证实,当时胡映加雇佣了四川、湖北两地的务工人员。在施工期间,道观曾先后三次给胡映加60余万元款项。施工方中途因故停工,“后来算了一下,道观还多给了,除了湖北的,胡映加还拖欠四川本地的务工人员工资。”陈先生说。

  时任绵竹市民宗局领导的一李姓负责人也证实,当时民宗局曾就此事召开了调解会,召集严仙观和施工方代表孙女士进行调解,该给的工程款严仙观已足数给了施工方。

  11月13日,绵竹市统战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发现相关舆情后,统战部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并找到多方核实消息。

  据初步了解,严仙观曾通过审计部门,就工程完成部分及工人工资等进行审计,共应支付施工方49万元,严仙观另外多支付十余万资金。上述工作人员称,民宗局、施工方代表、和道观一起在审计部门进行协调,已经结算清了施工方所有款项。但湖北籍务工人员与施工方之间的纠葛,目前并不清楚。

  据其介绍,严仙观系独立法人。按照宗教相关条例,其属于独立、自办、自养,所有应用的资金均为道观自筹。目前,统战部有关部门仍在向相关方面搜集、查询当时资料、证据等,就当时的情况继续核实、调查。

  新京报记者 康佳  

责任编辑:赵慧芳

四川绵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