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财经TOP10|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2021年06月07日 20:4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政经要闻】

  NO.1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京举行 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印花税法草案、反外国制裁法草案等 栗战书主持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常委会组成人员16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作的关于数据安全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春耀作的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三审稿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内涵、定位,细化简并税制相关规定,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可持续发展有关内容等。

  【相关报道】

  立法拟规定现行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不变

  NO.2  全国人大常委会拟授权上海市人大制定浦东新区法规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7日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建立完善与支持浦东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相适应的法治保障体系,推动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国人大常委会拟授权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浦东改革创新实践需要,遵循宪法规定以及法律和行政法规基本原则,制定浦东新区法规,在浦东新区实施。

  NO.3  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2218亿美元 环比升0.74% 官方解读

  7日,我国5月外汇储备规模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18.03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2021年5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截至2021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18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236亿美元,升幅为0.74%。

  王春英表示,2021年5月,外汇市场运行延续稳定态势,市场交易总体保持理性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及通胀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非美元货币总体走强,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有所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上升,加上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NO.4  两部门: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块链“名企” 解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研发区块链“名品”。整合产学研用专业力量,开展区块链产品研发,着力提升产品创新水平。面向防伪溯源、数据共享、供应链管理、存证取证等领域,建设一批行业级联盟链,加大应用推广力度,打造一批技术先进、带动效应强的区块链“名品”。

  培育区块链“名企”。统筹政策、市场、资本等资源,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块链“名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孵化区块链初创企业;鼓励在细分领域深耕,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打造一批独角兽企业。引导大企业开放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基础设施,构建多方协作、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

  NO.5  新华社:内蒙古涉煤腐败倒查20年,到底查到了啥?

  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煤炭产量最大的省区,煤炭行业在“高歌猛进”的同时出现“野蛮生长”,一度沦为腐败的温床。

  乌金蒙垢,必须重拳出击。过去一年,内蒙古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对涉煤腐败倒查20年。

  倒查20年,亦成为全国反腐热词。纪委监委“N连发”,近千人接连落网。倒查20年,到底查到了啥?背后那些发人深思、给人启迪的故事,又传递出怎样的信号?

  【公司要闻】

  NO.6  七度空间卫生巾现针头 公司深夜致歉:加急调查

  陷入“针头门”事件后,6日深夜,女性卫生用品品牌七度空间公开致歉,表示对“卫生巾中发现针头”一事加急调查,调查清楚后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6日下午,#江西女子在卫生巾中发现针头#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截至发稿阅读量达4.5亿,该话题也将七度空间带上热搜榜。据报道,江西一女子称自己购买的七度空间卫生巾内发现针头,约有正常针的三分之一。

  消息一出,网友瞬间炸锅,尤其是购买过七度空间品牌用品的女性消费者。大量网友对此感到担忧,表示要查清楚针头怎么放进去的,“是从外面扎进去的还是生产环节问题”,还有网友称“以后不用这个牌子”。

  【相关报道】

  江西女子卫生巾发现针头?七度空间深夜致歉

  NO.7  传相互宝或于6月11日被关停 蚂蚁集团回应:假消息

  6月7日消息,针对相互宝或于6月11日被关停的相关消息,蚂蚁集团方面向TechWeb回应称,假消息。

  资料显示,2018 年 10 月 ,相互宝正式上线,根据“一人生病,众人分摊”的理念,符合条件的成员加入后,如遭遇重大疾病(99 种大病 + 恶性肿瘤 + 特定罕见病),可申请获得 30 万元或者 10 万元的互助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共担大病风险。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相互宝的大病互助计划的全年分摊金额总计为91元,低于年初预测的188元最高线。2年时间,相互宝成员累计救助人数达85203人。

  NO.8  突发!宏达股份公告,实控人刘沧龙涉嫌犯罪被刑拘

  6月7日,宏达股份(600331,SH)公告,于2021年6月7日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函告,近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沧龙先生因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刘沧龙先生不是公司董监高成员,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具有独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目前公司干部员工队伍稳定,日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将加强公司管理,确保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开展。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NO.9 作业帮裁员?有部门几乎一人不留 回应称正常人员优化

  新浪科技从多位内部人士独家获悉,作业帮今天开启大裁员,目前正在按照部门进行面谈,“有的部门几乎一个人不留。”

  新浪科技获悉,在作业帮内部,不少人上周就已经听到要裁员的消息,内部讨论也是非常多。“我们很多人最近都在开始找工作了,快的话有的人就在等offer了。”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自己所在的部门几乎都被裁掉。

  【国际财经】

  NO.10  G7就全球最低企业税达成一致 美欧各有何算盘

  上周末过后,距离全球最低企业税的征收又近了一步。

  当地时间周六(6月5日),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在伦敦落下帷幕。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的G7一致同意美国的提案,即要求全球企业至少缴纳15%的收益税。

  同日,本次会议主席国英国的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在一份视频声明中宣布:“G7财政部长经过多年的讨论,今天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以改革全球税收制度,使其适合全球数字时代的发展,关键是要确保它的公平性,使合适的公司在合适的地方支付合适的税款。”

  美国政府最初建议全球最低税率为21%,以防止各国以低税或零税吸引国际企业。然而,经过艰难谈判,美国最终妥协将这一标准定为15%。

  【相关报道】

  G7划定全球最低企业税15%红线 跨国公司避税难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