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回应“鸿蒙隶属工信部”:工信部只是业务主管部门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回应“鸿蒙隶属工信部”:工信部只是业务主管部门
2021年06月07日 15:20 经济观察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回应“鸿蒙隶属工信部”:工信部只是业务主管部门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6月7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对经济观察网回应称,工信部是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而基金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成立的非营利组织。

  近日有传言称,华为将鸿蒙操作系统作为开源项目放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下称“基金会”),而基金会隶属于工信部,这意味着华为鸿蒙将隶属于工信部。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分为开源和非开源部分,华为将开源部分放在基金会下面,生态中的软硬件厂商可免费开发使用。百度和阿里的操作系统项目也在该基金会之下。

  根据基金会官网,该基金会于2020年9月接受华为捐赠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基础能力相关代码,随后进行开源,并将该项目命名为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

  基金会表示,2020年12月,博泰、华为、京东、润和、亿咖通、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等七家单位在该基金会的组织下成立了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开始对该项目进行开源社区治理。各家单位对该项目持续投入和贡献。

  基金会表示,该项目的重大事项均由项目群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代表用投票方式共同决定,投票权利均等,一家单位一票,遵循公开明确的管理制度规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华为 操作系统 鸿蒙 工信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