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火腿违规遭处罚   ST广珠、中公教育索赔进行中

金字火腿违规遭处罚   ST广珠、中公教育索赔进行中
2022年07月21日 02:5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记者 萧峰(投资快报)

7月1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证监会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相关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7月22日。不少上市公司亦开展相关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但金字火腿因期货交易员在公司开展生猪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时违规交易而公司未及时信披,7月14日金字火腿公布了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结果。除金字火腿外,经《投资快报》记者梳理发现,最近还有st广珠、中公教育均可提起索赔。

  “不差钱”金字火腿收处罚书 

  维权律师:早起诉早获赔

7月14日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002515)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28号)。经查明,金字火腿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未及时披露期货交易重大损失。二、未及时披露收到大额赔偿款。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股东有5.32万多户,这意味着众多投资者或具有索赔资格。

2022年4月28日,金字火腿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金字火腿的净利润为2213万元,同比减少63.19%;扣非净利润为2171万元,同比减少59.7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13.63亿元。公司账面资金充足,有利于后续投资者索赔相关事宜。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微信号:tz315-wh)表示,初步判断自2021年8月至2022年1月26日之间买入金字火腿股票,并且在2022年1月27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提出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ST广珠涉及大规模放贷引发关注

  “共同投资”款项要为股民索赔买单

5月26日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当事人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交易以及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公司及当事人处以共765万元罚款。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ST广珠在2016年至2020年年报中未披露相关关联交易事项(涉及关联交易金额合计51.14亿元),导致相关定期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更引市场关注的是,ST广珠近年来还深陷多宗诉讼,被市场质疑公司主要赚钱业务为贷款业务。据报道,回溯过去十年,真正为ST广珠带来利润的业务,从委托贷款到共同合作投资,都离不开“贷款”二字。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ST广珠上述共同合作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2.71亿元、4.41亿元,占同期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34.79%、37.69%、39.55%。由于共同合作业务的营业成本为0,此项收入占公司同期营业利润的比例更是分别高达42.56%、47.05%、60.58%。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表示,初步判断在2017年3月9日至2021年4月29日期间买入*ST广珠,并在2021年4月30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申请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公考第一股”中公教育已被证监会处罚,索赔进行中

2022年4月27日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1号)。中公教育存在相关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披露存在重大遗漏的违法事实,被安徽证监局处罚。

2022年7月15日中公教育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持续降低高退费比例产品,积极调整优化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内部考核方式,努力降低成本费用,二季度的亏损环比一季度收窄,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好转。2022年7月20日中公教育表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司在各地的数百个分支机构先后出现阶段性停课,招生和授课均受到了较大冲击,同时上半年部分考试延期的客观情况等对公司主营业务构成的较大影响,但是公司全面调整产品结构、内部优化降本增效、阿米巴经营改革、线上与线下加速融合、职教新业务快速布局等方面均取得成效,二季度较一季度环比出现好转。

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在2020年3月10日至2021年11月30日期间买入中公教育股票,并于2021年11月31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申请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法院认定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