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经济爆棚 4天消费4526亿吃饭打车排队上千位起步

假期经济爆棚 4天消费4526亿吃饭打车排队上千位起步
2019年10月05日 23: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官方微博

  十一期间的旅游“贡献”了诸多段子和话题。据媒体报道,10月3日,一女生专门租了望远镜前往西安兵马俑景区参观,她说,自己今天排队排了1个半小时,就看了2分钟,里面人太挤了。

  来源:新浪微博

  杭州十一期间两次因为旅游话题而上热搜。10月1日,有游客为了“打卡”西湖音乐喷泉,提前5个小时排队等候。音乐喷泉结束后有游客称喷泉很壮观,但自己只看到了人头,是通过别人的手机看的喷泉。10月2日,浙江杭州西湖景区内人头攒动,断桥变人桥。游客笑称:人多到把wifi信号都挤断了。

  重庆渝中公安提醒游客: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等景点地区人流量密集,各位打卡小伙伴注意安全,不要在一个地方过久停留,切勿扎堆打卡,文明游玩!

  来源:平安渝中官方微博

  旅游自然少不了美食。继网红龙虾店排队6614桌上热搜后,有网友发微博截图称,自己排队都到了7197桌。

  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出行问题也受到关注。有网友称,晚间地铁排队有十米之长;滴滴要等一个小时以上,截图显示排队到了1180位。 

  来源:新浪微博

  各地政府“宠游客”

  今年十一旅游也有让游客倍感暖心的活动。

  来源:扬州市政府官网

  今年十一假期,游客到了扬州,先将车停在市委市政府大院,这里已成为旅客的“打卡地”。据媒体报道,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门口的告示牌上显示:政府大院在清明节、劳动节和十一三个法定节假日开放内部停车场,机关餐厅提供淮扬特色简餐。停车场免费停放外地游客车辆时间为8:00--20:00。机关餐厅供餐服务时间为11:00--13:00,17:00--19:00。

  来源:百度截图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五一”衢州市政府就曾推出方便游客的举措。

  来源:新浪微博

  来源:浙江之声

  今年“五一”假期,衢州市向游客开放政府机关食堂,提供18元一份的本地特色中餐。5月1日,假期第一天,2辆大巴车的上海游客来到衢州市行政中心8号食堂,250多位上海游客在此用餐。

  为了外地游客能有良好的旅游体验,重庆市政府号召本地市民能够错峰出行,避开游客聚集的地区。这一举动获得网友点赞,也通过热搜为山城做了一次免费宣传。

  来源:新浪微博

  来源: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微博

  票房火爆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影片掀起全民观影热潮,中国电影票房也不断创造着新的历史。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4日16时,2019十一档电影票房突破26.6亿元,已经超越了2017年的纪录,成为了史上最强十一档。

  来源:灯塔专业版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5日19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影片在票房分别达到18亿元、15亿元和近7亿元;口碑方面,三部作品在淘票票上分别获得9.5、9.3、9.2的评分,实现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目前十一假期虽已过半,但三部影片的整体势头依旧强劲,票房持续走高,各项指标有望再创新高。

  来源:灯塔专业版

  来源:灯塔专业版

  今年十一档三部主旋律献礼片票房表现强劲。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由7位导演共同执导,通过7个故事来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历史瞬间;《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四川航空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机长刘长健和机组人员的英雄事迹;电影《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挑战世界之巅的燃情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来十一档票房基数较低。2016-2018年,十一档票房(剔除服务费)分别为17.8亿元、25.5亿元、20.2亿元,全年票房占比分别为3.9%、4.9%、3.6%;观影人次分别为5686万人、7980万人、6149万人。

  编辑:张楠  于红波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