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美方“七宗罪”之说混淆黑白 用心险恶

人民日报:美方“七宗罪”之说混淆黑白 用心险恶
2019年08月17日 04:38 人民日报

  原标题:“七宗罪”之说用心险恶(钟声)

  美国一些人捏造事实攻击中国,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最近,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四处收罗,拼凑了一个所谓的“七宗罪”之说,给中国安上“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入侵电脑窃取商业秘密”“对美国市场倾销、让美国公司倒闭”“大力补贴国企”“输入毒品芬太尼”“操纵货币汇率”等七项“罪名”,并宣称“中国必须停止这些不当行为”,美中贸易争端才会结束。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纳瓦罗之流玩“帽子工厂”的把戏,企图为其“污名化”中国招揽信众,进而逼迫中国让步。他们无视客观事实,不知自省,却一味推卸责任,栽赃他人,早就沦为笑柄,为世人所不齿。混淆黑白、荒唐可笑的论调,无论花样如何翻新,终究是徒劳的。

  中国在国际经贸往来中始终坚持平等协商、互利共赢,成为世界经济的动力源,这是有目共睹、人所共知的事实。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连创新高,2018年向美国支付知识产权使用费86.4亿美元,中国列管的芬太尼类物质品种超过联合国规定,比美国管制措施更严格。美国单方面放任联邦和地方政府对有关产业和企业提供大量补贴、救助和优惠贷款,长期大规模有组织进行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事实面前,孰是孰非,不言自明。

  纳瓦罗被美国媒体称为“鹰派中的鹰派”,惯以信口雌黄、危言耸听的面目示人,炮制过很多偏激而危险的观点。他沉迷于将中国视为“假想敌”,死抱落伍的冷战思维不放。他写的《致命中国》,被美国媒体评价为“充满了仇外的歇斯底里和夸大事实,分不清事情的因果关系”,“语言煽动、观点片面”。纳瓦罗一系列经济学观点被公认为“高度政治化”,充满煽动情绪的政治口号。他宣扬对进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同时鼓励消费者改变购物习惯,认为这样就可以消除美国庞大的贸易逆差。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经济学家威廉·盖尔直言,这种荒唐的推演是“根本不可能”成为现实的。美国卡托研究所贸易政策研究负责人丹尼尔·伊肯森指出,纳瓦罗“危险且极富误导性的全球经济零和看法”,“没有任何一个经济学家赞同”。

  纳瓦罗之流的言行是一种危险的存在。他们完全把政治需要奉为圭臬,肆意抹黑,无端生事,制造对立,挑动仇恨,殊不知,他们在伤害他人的同时,也严重伤害了美国经济,耗损了美国的声誉和公信力。高盛集团不久前发表的报告指出,美国去年针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其成本全部落到了美国企业和家庭身上,对消费品价格产生的影响比之前预料的要大。英国媒体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在未来两年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大幅增加至45%。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指出,“致命纳瓦罗”或将“致命美国”。

  越来越多人开始警惕纳瓦罗之流的言行,有舆论甚至将他们反经济全球化的极端思维称为病毒。毫无疑问,病毒不除,贻害无穷。当务之急,是需要认清危害,决不能任由病毒肆虐,危害世界经济的健康肌体。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