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即将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习近平即将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2019年06月29日 09:52 央广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习近平即将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来源:中国之声

  【习近平即将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今天(29日)上午,正在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峰会的收官之日,本次会晤无疑成为峰会之外国际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媒体对于这次会晤已经有很多的报道、评论与猜测,这样的高关注度反映出各方都希望看到中美双方通过对话协商来化解彼此在经贸领域的一些分歧。同时,也证明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已经超越了双边范畴,对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具有重要的意义。

  去年12月初,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曾应邀同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半年时间过去了,中美之间出现了一些新情况。6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同特朗普通电话时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习近平主席表示,愿意同特朗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特朗普也表示,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并表示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再过一会儿,两国元首的会晤即将开始。相信今天的重要会晤会为下一步中美关系发展起到关键性的指引作用。正如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天(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所说,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动会晤取得积极成果,这符合两国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