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哪个明星最值钱?杨幂第一范冰冰落榜!

2018年哪个明星最值钱?杨幂第一范冰冰落榜!
2018年12月20日 19: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2018年哪个明星最值钱?杨幂第一范冰冰落榜!“新生代经济”渐成主力!

  作者: 金妹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对中国娱乐圈和影视行业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明星们忙着补税、注销公司或工作室之际,《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了《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TOP100,这份榜单中,杨幂夺冠,吴亦凡和迪丽热巴热巴紧随其后。

总体看,90后占据大半江山,而去年排名第四的范冰冰或因为税收问题未能入榜。总体看,90后占据大半江山,而去年排名第四的范冰冰或因为税收问题未能入榜。

  那么,这份反映了这一年来娱乐圈明星们人气更迭和身价变化的榜单还藏了哪些秘密?

  1

  杨幂商业价值最高

  众所周知,对明星来说,除了片酬,商业收入是收入的主要来源。

  由于现在流量经济正当红,当红人气明星基本可以算是最具商业价值的明星,换句话说谁最红品牌商就最青睐谁。

  刚好2018年即将结束,《第一财经周刊》和秒针系统联合发布了《2018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

  入榜的明星一共有255位,统计时间段为2017年11月至2018年10月,是根据明星的专业能力、代言能力、带货能力、曝光力和社交能力5个维度进行的综合评价。

第一名不出意外地是杨幂。第一名不出意外地是杨幂。

2018年,播放量排名前十的电视剧,杨幂一人就占了两部,《扶摇》、《谈判官》,虽然评分不高,但是热度一直不减;

 

同时,她参与的综艺《明日之子》在播,话题性也有。因此,杨幂排名第一也就不奇怪了。

  有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杨幂总代言数达29个,其中包括国际大牌雅诗兰黛。

可以说,哪怕有年初的诈捐风波,杨幂还是最值钱的。可以说,哪怕有年初的诈捐风波,杨幂还是最值钱的。

  再看看杨幂商业版图,最为知名的是嘉行传媒。

此前嘉行传媒凭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亲爱的翻译官》等热门剧估值不断水涨船高,但随着资金撤离,估值不断缩水。

 

11月6日,作为股东之一的尚世影业以3.8475亿元转让了嘉行传媒9.5%的股权,嘉行传媒估值降至40.5亿元,下调近10亿。

  除了嘉行传媒,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与杨幂直接或间接相关的公司共计9家,并在5家公司中担任法人。

  不知,去年收入1.248亿元的杨幂要补多少税?

  2

  范冰冰或因税收风波未入榜

  这份榜单最引人关注的是,去年排名第四的范冰冰不在上面。

  范冰冰这几年一直算是中国商业价值最高的女明星:

此前福布斯名人榜公布范冰冰2015年收入1.28亿元,2016年2.44亿元,2017年3亿元,每年增长率分别为4.9%、90.62%和22.95%。2012年-2017年,范冰冰总收入达到10.049亿元。

 

但范冰冰从2012年到2017年间演出的电影只有16部,电视剧2部,按照每部电影酬劳1000万元计算,总片酬为1.6亿元,而两部主演的电视剧就算一亿的收入,两样加起来也才2.6亿元。

  很显然,范冰冰其它收入更多是来源于广告代言和参演综艺节目酬劳(可能还有部分投资收益),其商业价值不言而喻。

  然而,随着娱乐圈税收风波持续发酵,范冰冰的商业价值严重受损。

  目前有消息称,不少品牌已经开始寻找新的代言人,对代言人范冰冰避而不谈。

  注意,一般品牌被代言方与明星签署代言合约时,都会有“代言期间不能有负面”的类似条款,否则代言方不仅能无条件撤约,还可要求代言人赔偿损失。

  因此,丢失代言不仅令范冰冰商业价值迅速滑落,还可能让她面临来自品牌商的索赔。

有统计数据显示,范冰冰代言品牌的最全名单共122个,总额超过20亿,目前品牌代言费两年期最高已达2800万元。

 

按一个广告200万/年的平均代言费用算,范冰冰至少入账四五千万。

  如果这些品牌商起诉范冰冰索赔,她所面临的损失和罚款难以估计。

  此外,今年8月被卷入“股价操纵案”的黄晓明排名22位,他老婆Angelababy则排名25,这两口子虽然演技备受质疑,但架不住热度高,经常能引起话题,所以商业价值自然水涨船高。

  从商业布局看,天眼查显示,黄晓明控股或参投的公司多达51家。从行业分布来看,黄晓明的投资遍布各个领域,除去影视行业,还有股市、创投圈和币圈等。

  据《2017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数据显示,黄晓明在2017年收1.679亿,Angelababy收入1.468亿元,合计收入3.147亿元。估计补税额度也会超过亿元~

  3

  90后明星占了大半江山

  这份榜单还揭露了一个事实:明星的商业价值整体区域年轻化了,前十名中仅有杨幂、陈伟霆是80后,其他均是90后,其中最小的易烊千玺甚至是00后!‘’

  而去年前十名的胡歌、刘涛、吴京、成龙,今年纷纷被被挤出了前十,有的人甚至连前20都难进,只有刘涛排在第12位。

  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90后把老明星拍在了沙滩上。

  尤其是迪丽热巴和吴亦凡,虽然他们的演技、唱功,一直饱受质疑,但丝毫不影响这两人的流量,他们的粉丝力量更是强大。

  就说最近的吴亦凡粉丝在美刷榜的事情:

在粉丝的强大助力下,吴亦凡凭借一张新专辑成功刷榜美国iTunes四大榜单,当天在美国就卖出了1403万,力压LadyGaga。

  后来事情清楚了:这榜单是吴亦凡粉丝拿真金白银砸出来!

  毕竟,品牌商之所以愿意花高价请明星代言不正是看上明星们的带货能力及其对粉丝的影响力嘛~

  所以,从这点看,吴亦凡商业价值无需质疑!

  不仅仅是前十名,整张榜单中90后甚至00后的明星们已经占据了大半江山,刘昊然、吴磊、杨紫、华晨宇、关晓彤、白敬亭、欧阳娜娜等皆榜上有名。

这份榜单亦说明了一个事实:新生代消费的崛起!这份榜单亦说明了一个事实:新生代消费的崛起!

  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90后、00后已逐渐成为消费升级和新经济的主力军。

  当前,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强调“年轻化”,抓住当下主要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的兴趣需求。其中“粉丝经济”因抓住了新生代需求,玩得溜~

从《偶像练习生》再到《创造101》,粉丝们为了自己的爱豆们舍得下血本。

 

据不完全统计,某档综艺中,粉丝为了送年轻偶像出道,总共集资了不下1000多万,而其中的主力军团正是有钱又有闲的“95后”们。

  有分析表示,相较于80后们,已经成年甚至步入社会的“90后”“00后”们基本有一定经济能力,而这个年纪也让他们在追星、消费上更易冲动,这让明星们的商业价值水涨船高。

  对品牌商来说,更受新生代欢迎的明星们,商业价值就大。

  因此,在“粉丝经济”的助推下,备受新生代追捧的90后明星们正式宣告成为娱乐圈的头部主力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