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聪:亚洲将成为世界中心 正迎来IoT革命和AI革命

岛聪:亚洲将成为世界中心 正迎来IoT革命和AI革命
2018年12月16日 11:36 新浪财经
岛聪岛聪

  12月16日,由新浪财经和浙江人民出版社、朗昆文化联合主办的“好书分享会:《霸气:孙正义冲向未来的领导力》”在京举行。“孙正义的参谋”岛聪、湖畔大学产品模块学术主任梁宁、财经作家、央行观察创始人由曦等重磅嘉宾,共同探讨互联网助力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愿景等现实话题。

  岛聪表示,所谓的范式的转移必须了解到范式转移的情况并且把握时代的大潮,这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范式包括能源、通讯和运输手段。在做大的范式的转变前,如果没有任何胜算的话,只是自己的一意孤行进行大的投资肯定是不行的,要有铺垫,要有准备,有所准备才能做好一个领导力。

  岛聪在演讲中提到,要了解时代的大潮朝向什么方向,为了追上这个大潮要做什么,如果没有很好的经营能力,中国就会出现有的企业顺风顺水,有的企业一蹶不振,其中经营能力实际上就是有保有押,选择与击中。

  岛聪在预测未来时说,中国可以成为世界第一。比如说,2019年,中国在引发方面的支出将会超过日本、美国、欧洲,位居全球榜首,2020年,世界电子商务的交易会进一步得到增长,65%是在亚洲,而这65%的亚洲电子商务中,起到领头羊作用的是中国。2021年,这是OECD所做的预测,实际GDP中国将会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2022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进口国。

  另外,岛聪称亚洲将会成为世界的中心,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都是亚洲,亚洲正在迎来一个更新的IoT的革命和AI的革命,这是智能手机时代之后的更大的一个机遇。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