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我仍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有信心

林毅夫:我仍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有信心
2018年11月05日 20:52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林毅夫:有人批评我太乐观 但我对中国未来经济仍有信心

  新京报讯(记者 罗亦丹) 11月5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参加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论坛上,林毅夫发言称自己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感到乐观。

  “我一直从事于经济方面的研究,有一些人批评我对中国未来的经济过于乐观,但我仍然有信心。”林毅夫表示,“中国正处于转型过程当中,会出现很多扭曲的经济现象,但中国也是一个体系全面,发展完善的国家,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我们需要找到机遇的所在,然后培育好的环境,去培育机遇的萌发。”

  林毅夫认为,有两种制度安排很重要,其中一个是市场,因为市场会促进竞争,会给我们带来机遇,给像马云这样的企业家展示他们的才能的机会, 市场也会让国家变得更有秩序,让我们来发展那些有比较优势的领域,并让这些领域,这些行业能够在全球有竞争力 。

  林毅夫称,对于转型和发展中的经济体来说,一个有能力的政府也很重要,因为经济发展不是静态的,而是变革的过程。“我们需要改善基础设施, 我们需要发展人力资源,这些问题需要政府来做,企业家没有做这个事情的动力 。”

  他表示,世界变得更好,需要市场,也需要有能力的政府。“发展中国家需要一个有能力的政府,就像中国一样,过去40年中,中国的年均增长率是9.5%,我们在其他国家都没有看到过这些现象,虽然对我的预测大家说太过乐观,但从中国的表现中,我们能看到这个事实。 而中国经济能有这样的表现,有政府的功劳,也有企业家的功劳。”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林毅夫 经济 罗亦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