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酒业年度旗手之宋克伟:扎根大众,让牛栏山护城河更宽、更深

2022酒业年度旗手之宋克伟:扎根大众,让牛栏山护城河更宽、更深
2023年01月28日 17:12 酒业内参

  来源:酒说

  年度评语

  宋克伟向来是一个先做后说的人,但金标陈酿在2022年年中上市时,牛栏山公开亮明了具体的目标。很显然,牛栏山必须巩固其光瓶酒之王地位,而对于这个价格带出现的新机会当然也不能放过。

  作为年度旗手,宋克伟和其他企业家不同。首先是企业或品牌的不同,牛栏山以民酒身份入驻中国白酒TOP之列,而且主要是靠光瓶酒。2021年,牛栏山以64万吨的产量雄踞白酒企业之首。在本刊看来,即使放眼我们所在的这个星球,这个规模都是超级庞大的。也就是说,牛栏山以覆盖最多消费者这个优势,与其他名酒企业比肩。

  其次,宋克伟本人极其低调、内敛。他深知牛栏山的优势与不足,也清晰牛栏山发展节奏,他一直信奉少说多做,最好是做了也不要说。所以,业界对牛栏山采取的各种策略、措施,乃至创新并不了解。其实牛栏山在过去的一年做了很多动作,尤其在“深分销、调结构、树样板”三个维度上一直在做工作。

  零售价40元左右的金标陈酿今年力推“深分销”工作,是宋克伟2022年最在意的事情,因为这是牛栏山基本盘“调结构”的关键一跃。过去多年来,牛栏山其实一直注重调结构,但从未有过像金标陈酿这样,是对最基础的“陈酿”的一次革命性升级。

  宋克伟之所以特别注重这次的升级,是因为他深知白酒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他需要让牛栏山用自己的优势来出击,构筑未来的护城河。近年来,整个白酒市场其实逐渐在向哑铃型结构转变。哑铃型,即两头大、中间细。具体到白酒市场上,从价格带来看,高端酒及次高端酒增长快,大众价位的光瓶酒增长也很快,但中间价位在萎缩。放眼望去,近年来,行业内的增长明星和创新明星,全部集中在这两头。

  光瓶酒不仅仅是牛栏山的塔基,更是中国白酒的塔基,也是民生产品。业内对其关注更多体现在价格升级上,尤其是少数头部企业推出了高价位光瓶酒。但这种升级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光瓶酒当下的主航道没有变。

  金标陈酿的强化、强势推广,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宋克伟的企业运营理念——稳健前行,也体现了牛栏山的品牌特质——扎根大众,做民生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