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挣扎退市线

拉夏贝尔挣扎退市线
2022年02月16日 01:0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开年连发多份股票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拉夏贝尔难道真要走到尽头了?2月15日,拉夏贝尔再次发布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称,预计2021年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业内人士表示,拉夏贝尔近几年发展不佳,随着业绩亏损,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偿还,再加上疫情影响,被终止上市的可能性极大。

  或被终止上市

  2月15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数,公司A股股票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且目前仍未撤销。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预计公司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6亿至-12亿元。同时,由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的保留意见目前尚未消除,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可能被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

  进入2022年以来,拉夏贝尔已经先后发布了多份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1月25日,拉夏贝尔发布股票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2月8日,拉夏贝尔再发股票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同时,拉夏贝尔曾在财报中披露称,公司现阶段仍然面临较大的债务负担及经营压力。公司董事会将继续认真研究对策,积极筹划推进资产处置、债权债务重组、引入外部投融资及完善内部控制水平等措施,全力以赴争取撤销风险警示,以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拉夏贝尔面临的不仅是净资产负值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截至目前,拉夏贝尔四位债权人已经向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书。虽然拉夏贝尔方面透露当地法院认为其不具有管辖权,裁定不予受理,但其中一位债权人浙江中大新佳贸易有限公司已上诉,不排除其他三位债权人上诉的情况。这也意味着,若最终法院受理拉夏贝尔破产清算申请且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拉夏贝尔A股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从拉夏贝尔目前的情况来看,被终止上市的可能性很大。当下的拉夏贝尔属于资不抵债的情况,没有资本愿意介入,这就意味拉夏贝尔仅靠自身力量东山再起的难度很大,所以拉夏贝尔极有可能最后走向破产清算。

  针对可能被终止上市及破产清算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拉夏贝尔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拉夏贝尔的挣扎

  巨额亏损、债务压身,成为悬在拉夏贝尔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拉夏贝尔营收约为3.65亿元,亏损约2.89亿元,净资产为-8.96亿元。2020年,拉夏贝尔营收约为18.19亿元,亏损高达18.4亿元。

  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四位债权人中有两位披露了拉夏贝尔的债务金额,合计金额达到1219.65万元。债权人方面认为,拉夏贝尔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而且明显不具备清偿能力,才向当地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书。

  此外,根据拉夏贝尔披露的信息,截至1月27日,拉夏贝尔累计涉及未决诉讼案件涉案金额约为4.63亿元,涉及已决诉讼案件尚未执行金额约为19.7亿元。因涉及较多诉讼案件,拉夏贝尔及下属子公司共计1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约为1.09亿元;公司下属17家子公司股权被冻结,被冻结股权的权益数额合计约为10.76亿元,因涉及多项诉讼案件影响,导致拉夏贝尔4处不动产(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合计约为16.39亿元)被轮候查封。

  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拉夏贝尔的资产状况来看,属于无力偿还债务的情况,其A股股票被终止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或为了缓解债务压力,拉夏贝尔向南极电商开始学习“卖吊牌”。2020年9月,拉夏贝尔公开表示,将线上业务由“企划设计-自主采购-平台运营-线上销售”的传统模式,调整为“品牌授权+运营服务”。

  与此同时,拉夏贝尔开启清仓甩卖模式。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发现,目前在拉夏贝尔旗舰店内正在进行清仓甩卖活动,羽绒服、大衣基本5折销售,毛衣、卫衣等从6折到8折不等。部分针织类衣服打出了清仓处理的标签。此外,网上也有消息传出,或基于债务压力,拉夏贝尔将办公大楼进行出租。

  程伟雄表示,被终止上市是拉夏贝尔极力避免的结局,但当下市场发展态势,哪怕拉夏贝尔卖吊牌和清仓也无济于事。拉夏贝尔仅靠卖吊牌和清仓收入很难支付之前的债权债务。可见拉夏贝尔大概率会走向破产清算。拉夏贝尔确实曾经风光过,但随着自身多年发展不佳,面临多重危机,极大可能将会被终止上市。

  北京商报记者 张君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拉夏贝尔 股票 资产 债务 退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17 宏英智能 001266 38.61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7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