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巨额罚单,新网银行被罚630万元

又现巨额罚单,新网银行被罚630万元
2021年07月25日 10:55 新浪财经综合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又现巨额罚单,新网银行被罚630万元

  时代周报

  金融监管又现巨额罚单,新网银行被罚630万元。

  7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对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网银行)及其相关负责人作出相关处罚。

  罚单显示,新网银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等四项问题。

  针对上述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新网银行罚款630万元;对刘波罚款人民币9.5万元;对李秀梅罚款人民币8.5万元;对刘刚罚款人民币4.5万元;对郭军罚款人民币1万元。

  刘波是时任新网银行副行长,李秀梅时任B2C消费金融部总经理。

  7月24日,时代周报记者就相关采访事宜联系新网银行,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新网银行是国内第三家具有互联网背景的民营银行,主要股东包括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因其互联网银行概念而受到市场关注,今年第一季度也曾遭监管机构点名通报。

  3月15日,新网银行因贷前调查不尽职、催收管理不到位、与该互联网平台合作业务推高了消费者融资成本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被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在2021年第5号通报《关于新网银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例的通报》中通报。

  通报中还称,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监管系统接收到消费者对新网银行的投诉举报显著上升。

  对此,新网银行回应称, “贷前调查不尽职”、“催收管理不到位”和“与个别渠道合作业务推高融资成本”三个问题,反映出我行消保资源投入不够匹配、服务流程不够健全、客户满意度有待提升。

  此外,近年来新网银行“掌舵人”频繁变动。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6年末正式营业以来,新网银行的董事长相继为刘永好(任职时长约半年)、王航(任职时长约1年8个月)、江海(约1年)、王航(2020年5月就任)。

  2020年5月,在王航二次出任新网银行董事长之时,新网银行原董事长行长江海出任行长,原行长赵卫星将奔赴二股东小米集团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

  截至2020年末,新网银行总资产为405.61亿元,总负债为355.50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3.57亿元、7.06亿元,相较2019年同比下降12.09%、37.69%。

  这也是新网银行自2018年实现盈利以来首次出现净利润增速下降。对于2020年业绩变化的原因,新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与受疫情影响以及政策变化带来的战略调整有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银行 巨额罚单 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