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存放近四百桶危化品 绍兴泰斌化工法人代表涉危险作业罪被刑拘

非法存放近四百桶危化品 绍兴泰斌化工法人代表涉危险作业罪被刑拘
2021年04月26日 16:14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陈雅儒

  因将近400桶易燃易爆的危化品非法存放在有重大安全隐患的仓库内,绍兴一家化工公司法人代表日前被警方以涉嫌危险作业罪刑事拘留。

存放案涉危化品的仓库。柯桥区应急管理局供图存放案涉危化品的仓库。柯桥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此前,柯桥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在执法时发现柯桥懿凯化纤有限公司一间仓库附近有异味,通过门缝看到仓库内存放着数百只铁桶,疑似危险化学品非法储存点。调查发现,该仓库承租人朱某某系泰斌化工公司法人代表。朱某某到场开库后,执法人员清点发现共有392桶无任何标识、标签的危险化学品,包括乙酸甲酯、碳酸二甲酯等,易燃易爆,而泰斌化工公司是“不带储存设施经营(票据经营)”的危化品经营单位,不具有设置储存设施经营的资质,不得储存危化品。同时,该仓库不具备危化品储存条件,没有配备防爆、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等安全设施,周边纺织品生产车间、高压配电房较多,在仓库门口和内部还发现烟蒂。

转移案涉危化品至专用存储仓库。柯桥区应急管理局供图转移案涉危化品至专用存储仓库。柯桥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责令泰斌化工公司立即停止非法行为,当场查封392桶危化品,连夜组织专用车辆转移至专用储存仓库,并对泰斌化工公司、懿凯化纤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危化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