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快运获广深铁路8606万增资 净利润已连续多年亏损

中铁快运获广深铁路8606万增资 净利润已连续多年亏损
2021年01月27日 09:19 新京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铁快运获广深铁路8606万增资 净利润已连续多年亏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林子)1月26日晚间,广深铁路参股公司中铁快运拟增资211.87亿元,广深铁路拟按原持股比例 以现金方式对其增资8606.45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对中铁快运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仍为0.41%,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介绍,中铁快运成立于1997年4月9日,主营业务是铁路小件货物快运、普通货物运输、高铁快运、多式联运等。

  从股权上来看,目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集团”)持股中铁快运62.15%,国铁集团所属18家全资铁路局集团公司持股36.96%,西藏领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西藏领峰”)持股0.48%,本公司持股0.41%。

  对于投资目的,广深铁路表示,中铁快运本次增资将优化其资本结构,提升其经营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实现未来高质量发展。广深高铁预期中铁快运增资将有利于增加本公司的投资回报。

  尽管如此,贝壳财经记者发现,中铁快运的业绩已经连续多年亏损。

  广深铁路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前三季,中铁快运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8.73亿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194.05 亿元,前三季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7.10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8 亿元。

  截至2019年末,中铁快运资产总额为人民币 35.83 亿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193.02 亿元,2019年全年,中铁快运营业收入为人民币 40.71 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0.95 亿元。

  而记者在京沪高铁招股书中发现,中铁快运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74亿元。

  2018年全年,中铁快运总资产为31.16亿元,净资产为-178.46亿元,净利润为-12.49亿元。

  广深铁路也表示,中铁快运虽然较往年大幅减亏,但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未来中铁快运的发展不排除受到政策或市场的影响达不到预期,使得公司本次增资回报受到影响。

  不过,广深铁路对于中铁快运的未来仍然乐观,称中铁快运依托高铁路网实现了高铁快运业务加速发展和经营结果的大幅改善,目前高铁快运经营网络已覆盖全国 218 个高铁车站,随着高铁网络建设加快和技术装备升级,将形成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协调融合的高铁快运物流体系和货运新业态,高铁快运业务未来将持续大幅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