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被讽“世界第三大酒庄” 四季度减仓洋河、汾酒、泸州老窖

易方达被讽“世界第三大酒庄” 四季度减仓洋河、汾酒、泸州老窖
2021年01月26日 16:07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公募基金刚刚披露完2020年四季报主动,权益管理规模排第一的易方达重仓股也得到曝光。

  从易方达三、四季度持仓股来看,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在内的6只白酒股进入其前十大持仓股名单。网友戏称,“世界知名三大酒庄,1、罗曼尼康帝,2、拉菲,3、易方达”!

  截至四季末,易方达持股市值最大的是五粮液,持股市值达到202.5亿元,占到2020年末总市值的1.79%。从总市值占比来看,易方达持股市值占泸州老窖的5.24%;其次是洋河股份,占3.36%;之后是古井贡酒,占2.67%;山西汾酒持股占比也达到了1.4%;贵州茅台最低,为0.77%。

  从其持股市值变动来看,易方达四季度真正加仓的白酒股只有三只——茅台、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剔除股价上涨因素,持股市值都是降低的,这意味着易方达四季度在减持这三只股票。

  四季度,易方达重仓的六只白酒股,按照股价涨幅排序,分别是山西汾酒(89.36%

  )、洋河股份(88.81%)、泸州老窖(57.55%)、五粮液(32.06%)、古井贡酒(25.47%)、贵州茅台(19.75%)。易方达减持的是涨幅最高的三只。

  作为权益管理规模排第一的易方达基金,2020年赚的盆满钵满,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易方达基金旗下各类基金2020年合计盈利1599.95亿元,为基金公司中盈利冠军。

  事实上,四季度白酒股仍是公募基金的最爱。据统计,2020年四季度,偏股主动型基金增持最多的个股中,包含了两只白酒股——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文/新浪财经 郝显)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