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任正非女婿:娶二婚孟晚舟当三个孩子的后爸 对妻子不离不弃

他是任正非女婿:娶二婚孟晚舟当三个孩子的后爸 对妻子不离不弃
2020年10月04日 17:41 新浪财经综合

  普斯于乐

  都说“患难见真情”,想必孟晚舟与她的第二任丈夫刘晓棕对此深有体会。

  作为华为的“长公主”,孟晚舟可谓集万千焦点于一身,指点江山的气概丝毫不逊色于男子,也难怪被父亲任正非选定为接班人。

  但天有不测风云,她如今在加拿大深陷桎梏,就连人身自由也受到了限制,何时才能恢复自由身尚且是个未知数。

  好在孟晚舟不是孤军奋战,她的背后不单单有父亲任正非和母亲孟军,还有丈夫刘晓棕,夫妻二人互相打气,来共同面对难关。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和他与妻子的风雨同舟。

  关于刘晓棕其人,或许很多网友并不熟悉。网上关于他的资料并不多,只知道他是名学霸,从美国某高校毕业后于1996年加入华为。

  当时华为已经初具规模,作为任正非长女的孟晚舟也于四年前到公司实习,从最基层开始做起。

  至于两人如何相识,我们不得而知,想来同在一家公司工作,他们在工作中认识的可能性比较大一点。

  与孟晚舟的经历非常相似的是,刘晓棕也是从公司最基层的销售做起,慢慢做到了子公司CEO的位置,能力非常出众。

  不过当时刘晓棕和孟晚舟并没有发生点什么故事,因为很快孟晚舟就开始了她的第一段婚姻。

  关于孟晚舟的第一任丈夫,至今仍是个谜,有人猜测他是华为董事、战略主管徐文伟,却遭到了孟晚舟的否认。

  两人这段婚姻维持了十几年的时间,孟晚舟还为前夫生下三个儿子,一家四口幸福不已。

  孟晚舟曾在《未来将会选择什么样的年轻人》的主题演讲会上,罕见的提起了前夫和儿子,称前夫是个为人和善的人,却唯独对儿子管教严厉,尤其注重他的学习和锻炼问题。

  有次天气非常冷,前夫却非要逼着儿子上游泳课,谁求情都不行,一旁的孟晚舟心疼到流泪都无法动摇他的决定。

  或许是因为教育理念的差异,两人这段婚姻最终走向了尽头,三个孩子则归孟晚舟抚养。

  离婚后的孟晚舟将全部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面,并凭借着出色的能力获得父亲的赏识,在公司里的份量越来越重。

  而在商场上如鱼得水的她,虽然并没有再婚的打算,却意外与刘晓棕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刘晓棕不光毕业于美国高校,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暖男,虽然比孟晚舟小了三岁,他却对她非常的宠爱,用成熟男人的爱来包围他。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他们恩爱甜蜜依旧,孟晚舟还为刘晓棕生下了一个女儿。

  虽然有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但刘晓棕仍然对孟晚舟的三个儿子视如己出,在他们的生命中充当着父亲的角色。

  或许是担心别人说他吃软饭,也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在与孟晚舟结婚的前一年,刘晓棕就从公司里面辞职,开始自主创业。

  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多年的从业经验,他的创业之路还算顺遂,目前在加拿大拥有两栋价值千万的豪宅,妥妥的人生赢家。

  不过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正当刘晓棕夫妇俩沉浸在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中去,孟晚舟却遭遇到了无妄之灾,至今仍深陷桎梏。

  而在孟晚舟出事的那一刻,刘晓棕就坚定的站在她的身后,默默充当着她的精神支柱,用实际行动支持她。

  在孟晚舟最无助的时候,也是刘晓棕和母亲孟军陪伴在她身边,始终对她不离不弃,帮助她走出难关。

  以往行事低调的刘晓棕,却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多次被媒体拍到陪护妻子的身影,像影子一样守护她。

  有夫如此,妇复何求,虽然孟晚舟失去了自由,但有爱人和亲人在侧,想必她并不孤单。

  但愿她能在丈夫的鼓励和陪伴下度过这次难关,期待她重返自由的那一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