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回应李开复: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

蚂蚁集团回应李开复: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
2020年09月12日 21: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蚂蚁集团回应李开复: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

  9月12日晚间,蚂蚁集团在其官方微博针对李开复在公开场合提及蚂蚁金服和旷视科技的合作作出澄清。

  据媒体报道,李开复9月12日在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上表示,曾帮助旷视科技公司找了包括蚂蚁金服、美图等合作伙伴,让他们拿到了大量的人脸数据,并在随后的摸索过程中找到了几个有价值的商业化方向。

  对此,蚂蚁集团表示,其在与旷视科技合作事宜上从未与李开复有过接触。

  蚂蚁集团表示,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双方过往合作仅限旷视科技授权其图像识别算法能力给蚂蚁单独部署和使用,不涉及任何数据的共享和传输。目前双方已无相关业务合作。

  蚂蚁集团在声明中再次重申,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蚂蚁的生命线,遵守法律法规、遵循用户明确授权原则和最小化原则,是采集、留存和使用数据的三条红线,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违背。

  在蚂蚁集团作出上述回应后,李开复晚间在其微博也进行了三点说明。

  他表示,初期曾经建议并帮助旷视团队寻找更多应用合作伙伴,以增强技术水平,提升模型识别率。

  “合作中,旷视提供AI技术给到合作方,我理解数据一直存在合作方客户服务器中,不涉及任何数据的共享与传输。”李开复同时道歉:“我的口误,给三家公司带来困扰,深感歉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旷视科技 蚂蚁集团 李开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