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成立30周年 CEO朱保全:“从好孩子迈向青春期”

万科物业成立30周年 CEO朱保全:“从好孩子迈向青春期”
2020年08月18日 22:41 新浪财经

  8月18日消息,万科早年学习Sony公司做售后服务,万科物业因此诞生,并在1990年接管第一个服务项目。今日,万科物业正式成立30周年,凌晨刚过,万科集团合伙人、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就在朋友圈发文,谈起万科物业创立发展过程中的点滴故事。

  朱保全回顾称,1990年8月18日,在深圳万科天景花园诞生了万科物业第一个物业管理处,时光荏苒,万科物业已经近200亿营收规模,增长过程中难免有过失、有不足,经历了5年半的市场化,万科物业从一个温室里的好孩子走向复杂的社会迈向青春期,非万科开发的项目已占近60%,从与戴德梁行两翼齐飞、到城市物业三驾马车骨架逐渐丰满。

  今年5月,万科物业首次披露空间服务“三驾马车”模型,包括CS社区空间、BS商企空间和US城市空间,这是万科物业继2018年发布“住宅商企 两翼齐飞”战略后,再次发布企业升级规划。

  在运营上,万科物业今年启动了客户体验官机制,首次设置首席客户官。在朱保全看来,不同于售后客服,首席客户官应该在数据和技术的支撑下,前置化地去审视服务,梳理流程,并最终达成服务提升,为用户提供好服务的目标。

  “回归初心,好服务终究是万科物业的根”,在朋友圈发文中,朱保全重点强调,2020年建立网格管家-合伙人-区域质量与前介中心-数字运营中心四级质量督导,将与首席客户官一起固本强基。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万科物业累计签约面积为6.4亿平方米,其中已接管合同面积4.5亿平方米,在管规模超过所有已上市的物业公司。2019年万科的物管业务营收为127亿元,是内地首个营收迈入百亿门槛的物业公司。

  在TOP5房企阵营中,目前仅剩万科物业还未公开表示有上市计划。碧桂园服务和保利物业已分别在2018年和2019年赴港上市,近日恒大与融创也宣布将分拆旗下物业板块赴港IPO。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曾表态称,需要等到人们把万科物业当做是“城市服务商”的时候,才会考虑上市。此外,郁亮还说过,“没有千亿市值,万科物业不会上市。”(文/徐苑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