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程跳槽是否涉竞业协议 联想小米各执一词

常程跳槽是否涉竞业协议 联想小米各执一词
2020年01月03日 16:19 观察者网

  常程跳槽是否涉竞业协议,联想小米各执一词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编辑/尹哲)离职两天即加盟小米,联想前副总裁常程是否违反了竞业协议?针对此事,1月3日,联想方面向观察者网回应称,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针对联想的声明,第一财经援引小米方面知情人士表示:“竞业补偿没拿。”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联想方面12月31日宣布常程因“身体健康”、“照顾家庭”等因素离职。

  当天,常程也在微博上回顾了自己在联想的过去——他列出了主导过的天麒天麟、天逸Y200、小Y、YOGA、Z5、Z6等多款电脑PC和手机。

  不过在昨天(1月2日)上午,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微博宣布,常程将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滔律师告诉观察者网,此次跳槽是否违约要看当事人是否与企业签订竞业限制协议,以及企业是否已经解除对当事人的竞业限制义务。

  张滔强调,如果当事人与企业签订的竞业限制协议,企业也未解除对当事人的竞业限制义务,那当事人有可能违反竞业限制义务,涉嫌违约。未来企业可向当事人主张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