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美国零部件换成自己的以后 设备效率提升30%

任正非:美国零部件换成自己的以后 设备效率提升30%
2019年08月21日 11:47 观察者网

  原标题:任正非接受英媒专访:美国零部件换成自己的以后,设备效率提升30%

  8月21日,华为心声社区网站发布了此前8月15日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专访纪要。

  任正非在专访中表示,我们公司没有其他欲望,唯有一个欲望就是想把产品做好,把该做的事做好。我们奋斗的目标是单一的,力量是聚焦的,这种压强原则,持续数十年总会领先的。

  他还提到,实体清单是个不太公平的决定,因为华为公司没有在世界上做什么错事,美国就把我们纳入了实体清单。当然,纳入实体清单对我们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8月份、9月份是批量生产的磨合期,大概每月生产5000个基站,完成这个磨合期以后,今年可以提升到60万个左右,明年至少可以生产150万个5G基站。在这个领域,其实已经基本上不靠美国供应商能够活下来。”

  对于美国供应商,任正非也表示,永远对美国供应商敞开怀抱,只要美国供应商继续卖给我们,我们还是要大量买他们的零部件。

  任正非还提及:“我们大多数最先进的设备没有美国零部件,以前这些设备是有美国零部件的,但是换成我们的零部件以后,设备效率比原来用美国零部件时还提升了30%。”

  此外,任正非称,自己的性格是善于妥协、善于投降,不是善于斗争的人。

  “我们在十几年前就准备把公司用一百亿美元卖给摩托罗拉,所有合同都签完了,但是摩托罗拉董事会最后没有批准。当时我们就讨论,继续干还是继续卖?少壮派他们是学电子的,想继续干。我说,卖了做点别的也可以。但是少壮派一直坚持要在电子领域做下去,达成一致意见投票通过,通过时我就告诉他们,十年后我们可能会遭遇和美国比赛谁做得更好,要做好准备。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因此,今天碰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们没有分裂,内部高度统一。”

  天空电视台记者在采访中还提到,成为一个党员需要宣誓,誓词里面有一句“永不叛党”,当党的利益和华为利益出现冲突时,你永远会选择党?

  任正非表示,是的。党的利益就是为人民服务,也是为全人类服务,党的宗旨就是为全人类服务,我怎么能背叛为全人类服务的宗旨呢?

  图自“心声社区”

  下为心声社区公布的任正非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采访纪要

  1、天空新闻电视台记者Tom Cheshire:非常感谢您今天花时间跟我们交流,现在华为可能是全世界最受争议的公司,您过去是否预料到今天的情形?

  任正非:可能有预料,也可能没有预料,但这么强烈的程度是没有预料到的。我们认为,两支队伍爬山,总会在山顶相遇,相遇会有矛盾,但是没想到矛盾会激烈到一个国家的国家机器和一家公司之间产生冲突,这么大的强度没有预料到。所以,“烂飞机”的一些洞没有完全补好,华为公司修补完这些“洞”需要两、三年时间,重新恢复振兴需要三至五年,当然,在振兴过程中,还是逐步会有增长。

  2、Tom Cheshire:我也曾经在其他地方读到过,大概十年前,您就已经为今天的情况进行准备,为什么那么早就针对华为可能碰到的问题做出了冲突局面的预期?

  任正非:我们公司没有其他欲望,唯有一个欲望就是想把产品做好,把该做的事做好。我们奋斗的目标是单一的,力量是聚焦的,这种压强原则,持续数十年总会领先的,所以几百人的时候对准一个“城墙口”冲锋,几千人仍然对准同一个“城墙口”冲锋,现在几万人、十几万人还是对准同一个“城墙口”冲锋,而且冲锋的研发经费“炮击量”,已经达到每年150-200亿美元的强度。我们认为在这个“小缺口”上有可能世界领先,与世界领先公司和国家会产生矛盾,为了这一点点事情,我们要做好准备,因为迟早会冲突。

  我的性格是善于妥协、善于投降,不是善于斗争的人。我们在十几年前就准备把公司用一百亿美元卖给摩托罗拉,所有合同都签完了,但是摩托罗拉董事会最后没有批准。当时我们就讨论,继续干还是继续卖?少壮派他们是学电子的,想继续干。我说,卖了做点别的也可以。但是少壮派一直坚持要在电子领域做下去,达成一致意见投票通过,通过时我就告诉他们,十年后我们可能会遭遇和美国比赛谁做得更好,要做好准备。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因此,今天碰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们没有分裂,内部高度统一。

责任编辑:陈合群

任正非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