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实控人回归面临71.54亿港元银行贷款5个月后到期

雨润实控人回归面临71.54亿港元银行贷款5个月后到期
2019年01月23日 10:23 华夏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雨润实控人祝义财回归后头等大事:71.54亿港元银行贷款5个月后到期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金晓岩 北京报道

  1月22日,雨润系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280.SH)发布公告称,已于1月22日接到祝义财家属通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已回到家中。公告显示,祝义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未在公司担任职务,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据悉,2015年3月26日,雨润食品发布公告,祝义财家属接到通知,检察机关3月23日起对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如今四年时间过去了,祝义财终于重获自由。只是现在的雨润已经不是当年的雨润,业绩每况愈下,债务压顶,祝义财的回归,能否给雨润带来一丝光明?

  根据雨润集团官方介绍,其是集食品、地产、商业、物流、旅游、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员工总数近13万人,下属子(分)公司300多家,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2012年,雨润实现销售收入1061亿元,同比增长17%。企业综合实力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2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八位,中国肉食品加工业第一位。

  其中,食品仍是雨润最为重要的主导产业。雨润食品是中国最大的肉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包括冷鲜肉、冷冻肉,以及以猪肉为主要原材料的低温肉制品和高温肉制品,有“雨润”、“旺润”、“福润”、“大众肉联”等4个品牌。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6月30日,雨润食品的现金结余加上质押存款及受限制银行存款共1.97亿港元,未偿还之银行贷款及其他贷款为73.28亿港元,其中71.54亿港元的银行贷款于一年内到期。于2018年6月30日,雨润食品的定息债务比率为69.9%。截至2018年6月30日,雨润集团的总资产和总负债分别为185.24亿港元和111.79亿港元。而雨润的业绩下滑也是从2015年祝义财被监视居住开始的。

  数据显示,2015年,雨润食品营业收入203亿港元,此后连续两年大幅下滑,2017年度为121亿港元。净利润方面,雨润食品2015年度巨亏30亿港元,至今连年亏损,不过数额有所减少。而在上市之后至2015年之前,雨润食品仅在2012年亏损过6亿港元,其他年份均为盈利状态。巅峰时期的2010年,雨润食品净利润达到了27亿港元。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此前,祝义财一直在杭州被监视居住,四年前,即2015年3月27日,中央商场发布公告称,检察机关于当年3月23日起,对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2015年3月30日,雨润食品也发布公告称,祝义财于当年3月23日被检察机关在境内执行监视居住。当时,两家公司均未披露祝义财被监视居住的原因。3个月后,祝义财辞去中央商场董事长、董事等职务。与此同时,中央商场与雨润集团许多高管宣布辞职,雨润食品的资金链甚至一度恶化。

  面对如今债台高筑,物是人非的情景,祝义财内心又是怎样的感触?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