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胜智能回应部分业务停产:只涉及18名员工停工

劲胜智能回应部分业务停产:只涉及18名员工停工
2018年11月26日 22:34 每日经济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11月26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手中拿到了一份关于劲胜智能(300083,SZ)公司经营遇到重大困难的放假告知函,该文件显示:因公司目前经营遇到重大困境,部分业务停产,经公司研究决定安排一部分岗位的人员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放假。

  与此同时,文件还安排了员工放假期间的工资核算标准:放假期间未休的年休假及调休假,统一列入本次放假时间;放假期间第一个月按正常工作时间支付工资,从第二个月起按东莞市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的80%支付生活费,生活费发放至长假结束。记者注意到,该文件的落款日期为11月26日,并加盖了劲胜智能人力资源部的公章。

  对于上述文件的真实性以及公司面临的重大困难等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劲胜智能的董秘周洪敏。其回应称,目前公司在做大的战略调整,主营业务侧重于高端装备制造,精密结构件业务一直在压缩整合。基于此,公司内部也在落实该战略——组织架构压缩整合、经营成本相应缩减。

  周洪敏表示:“另外,我们也对一些富余岗位做相应的调整,涉及到18名员工,对这些员工做停工、放假的处理,也按照法律的规定支付相应的待遇。但人力资源部在文件的处理方面有些失误,并不是表面看上去的大规模调整,其实公司目前的业务正常开展,核心客户也没有流失。”

责任编辑:陈合群

劲胜智能 放假 停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