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河南平顶山公交车司机集体罢工 官方回应:因拖欠工资

网传河南平顶山公交车司机集体罢工 官方回应:因拖欠工资
2021年11月01日 16:5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天目新闻

  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马思捷 记者 许伊雯

  11月1日,据网友爆料,河南省平顶山市公交车司机集体罢工,疑因公司拖欠工资所致。平顶山市公交公司和12345市长热线回应天目新闻:情况属实。

  网传河南平顶山公交车司机集体大罢工 截图来自微博

  1日下午3时,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天目新闻记者证实,从1日早上到现在,平顶山市的确没有发出一辆公交车,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需要联系公司相关部门。记者随后分别致电市公交公司宣教科和平顶山市委宣传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平顶山市12345市长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公交停运原因为拖欠工资。对方表示,今天他们收到了很多市民对公交车停运的投诉,目前,相关部门已经进行协商,会尽快发放一部分被拖欠的工资;至于公交何时可以恢复运营,还要等待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7月就拖欠工资投诉的回复 截图来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天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不是平顶山市公交公司第一次拖欠工资。2020年7月2日,一名自称为平顶山公交公司的员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帖称,平顶山公交公司负债率已经高达180%,公司后勤人员和司机均被拖欠了大半年的工资。半个月后,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给出回复,称市公交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确实存在人员多、包袱重、机制不灵活等矛盾和问题,制约了企业可持续发展。回复中提及,市公交公司后勤职工工资2019年10月份至发帖时一直未发,欠9个月;一线驾驶员工资2019年12月、2020年2月至发帖时未发放,欠驾驶员6个月工资。拖欠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加之城市公交公益性突出,收入与成本倒挂,公交票价降低,优惠及免费政策加大,各种财政补贴滞后等因素,导致公司资金十分紧张,运营困难,但承诺平顶山市公交公司会在月内补发工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