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然气价格大涨 机构认为天然气市场长期向好

全球天然气价格大涨 机构认为天然气市场长期向好
2021年08月23日 08:51 证券时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全球天然气价格大涨 机构认为天然气市场长期向好 

  央视新闻报道,曾经价格低廉的天然气,近期一跃成为大宗商品涨价王,亚洲过去一年暴涨6倍,欧洲14个月内疯涨10倍。很多国家从消费者到企业,都能感受到天然气价格暴涨带来的压力。就连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美国也顶不住了,日前天然气价格已创下近10年来最高水平。天然气不断上涨的价格,也在不断推升着各国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光大证券研究认为,短期受气候变化影响,天然气价格呈现淡季不淡趋势:天然气需求对气候变化较为敏感,而近期北半球受到高温天气影响,亚欧美地区天然气价格出现明显上涨,短期内天然气需求或将进一步上升。美国的天然气消费量为世界首位,占2020年世界消费量的22%,近期的持续高温直接带动美国天然气消费量的大幅增加,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与此同时,受到国家安全检查、进口LNG价格攀升、原料气成本上涨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我国进口LNG到岸价格从2021年5月开始持续上涨。此外,中国由于经济恢复早于其他国家及地区,天然气消费量恢复较早,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国家天然气消费量上升速度较快。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计,2021年亚洲天然气消费量将同比上升5%,其中中国消费量增幅居首位。

  在全球经济复苏与碳中和能源转型的背景下,国际天然气市场景气度持续攀升,成本支撑叠加“煤改气”政策推进,我国天然气市场长期向好。推荐持续聚焦主业天然气、2021年上半年业绩实现高增长的新奥股份,建议关注:1)LNG接收站业务超预期,拥有LNG接收站优秀核心资产的广汇能源;2)绑定国际原油巨头,LNG业务增量可期的九丰能源;3)聚焦天然气终端零售,核心业务高成长的昆仑能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