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济金成高管奖金?美医药医疗行业巨头"难以想象的贪婪"惹众怒

救济金成高管奖金?美医药医疗行业巨头"难以想象的贪婪"惹众怒
2021年02月04日 07:02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救济金成高管作奖金?美国医药医疗行业巨头“难以想象的贪婪”惹众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企业遭到了不同程度的重创。因此,联邦政府曾提供巨额救济金,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然而一些被给予厚望的医药、医疗行业巨头不仅没能践行自身应尽的社会责任,反而将联邦救济金发放给高层管理人员作为奖金,引来了美国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

  美国创世纪医疗公司在全美经营着325家养老院,并于去年收到联邦政府下拨的超3亿美元救济金,获得大量资金并未帮助该公司为其居民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创世纪医疗公司旗下的养老院中已有至少187家发生了大规模新冠肺炎感染事件,导致超过14000人感染,超过2800人死亡。尽管如此,该公司管理层仍决定向各高管发放巨额奖金,其中仅CEO一人就获得了520万美元。对此,美国国会参议员伊丽莎白·㓇伦表示,该公司的这一决定体现了“难以想象的”贪婪。

  另据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2月2日报道,美国药品零售巨头沃尔格林将在3月迎来新任CEO罗兹·布鲁尔,并将在其入职时提供2500万美元奖金。与此同时,由于缺少资金和管理不善等原因,沃尔格林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出现严重失职。美国联邦政府曾计划与沃尔格林等药品零售商合作,为全美所有养老院居民率先注射疫苗,并承诺于去年圣诞节前完成。然而截至目前,仍有超过20%的养老院居民尚未接种疫苗。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对此表示,沃尔格林冷库中保存着大量疫苗,却无人执行最后的接种工作,该公司需为疫苗接种率低负主要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