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千亿科技巨头突然闪崩跌停 贵州茅台再创新高

发生了什么:千亿科技巨头突然闪崩跌停 贵州茅台再创新高
2021年02月03日 17:25 中国基金报

央行流动性收紧背后不变的逻辑,市场未来走势如何?银行信贷1月份尺度如何,对个人投资者有什么影响?具体内容请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专栏解读。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千亿科技巨头突然闪崩跌停!阿里巴巴尾盘直线狂拉,贵州茅台再创新高!“猪茅”、“银茅”也火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吴羽

  今天的盘面,有点精彩。

  午后,一些浓眉大眼的大白马、大龙头相继跳水,科大讯飞跌停、“安防茅”海康威视、半导体龙头集体跳水……而“A股一哥”贵州茅台却逆势大涨超2%,再创历史新高,与之一起创新高的还有“猪茅”、“银茅”等……

  抱团股内部开始出现分化。

  此外,港股那边,蚂蚁集团传来大消息,阿里巴巴尾盘急速拉升:迅速从跌3%转涨2%。

  三大指数收跌

  科技股全线低迷

  今天,A股震荡走弱,上证指数收跌0.46%,创业板指跌0.15%。 

  具体来看,科技股全线低迷,包括半导体、电脑硬件、电子元器件等指数跌幅靠前,军工表现不振,跌超3%。

  不过,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4亿元。同时南向资金净买入又破百亿元。

  千亿巨头突然闪崩跌停

  午后,市值超千亿的科技巨头,科大讯飞,突然闪崩并迅速封死跌停,截至收盘,市值蒸发近110亿剩988亿元,成交额超56亿元。

  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在科大讯飞上出现多空对决。买入金额首位为深股通专用,买入4.4亿元,而第五位为机构专用,买入4591万元。

  卖出金额前5名则卖出总计6.6亿元,其中三个席位为机构专用。 

  科大讯飞为此前的热门股,股价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涨幅一度超30%,且上周刚创出历史新高。

  半导体集体跳水

  半导体产业链也在深度回调,指数大跌超3%。

  其中,半导体封测板块午后跳水,晶方科技闪崩跌停。

  通富微电午后跳水,收跌8.89%;

  华天科技长电科技也快速下探,分别跌超8%、5%。

  受此影响,重仓半导体的诺安成长混合,净值跌幅近4%。

  海康威视也跳水

  “安防茅”海康威视也在午后跳水,最终收跌7.1%。

  海康威视也是近大半年A股的大牛股。资料显示,自2020年三季度以来,该股一度暴涨超130%。股价在上周也刚创历史新高。

  股民懵了:谁在偷袭?

  对于上述闪崩的科技龙头股或者大白马,股民懵了,不少股民表示,难道抱团瓦解了?

  还有的直问:谁在偷袭?

  贵州茅台、牧原股份

  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均创新高

  不过,贵州茅台却在午后逆势调高,大涨超2%创新高。至此,贵州茅台最新股价为2189.91元每股,市值2.75万亿元。

  “猪茅”牧原股份也在午后一度涨停,最终收涨9.81%,股价为107元每股,总市值首次突破4000亿元。

  “银茅”招商银行也大涨2%。

  平安银行则一口气涨超7%,最新股价为24.95元每股创新高,市值逼近5000亿元。

  美的入股

  万东医疗一字涨停

  美的集团入股万东医疗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万东医疗今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涨停的封单高达逾34万手。

  昨日晚间,万东医疗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鱼跃科技、实际控制人吴光明、股东俞熔分别与美的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其中,美的集团将受让鱼跃科技及吴光明合计持有的万东医疗1.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09%。本次交易之后,美的集团将控制万东医疗29.09%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吴光明变更为何享健。

  根据协议,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14.6元/股,相较于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万东医疗10.21元的收盘价溢价四成多,交易总对价为22.97亿元。

  万东医疗公告提醒,本次股份转让尚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批准以及通过上交所合规性确认后,方能到中国证券登记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协议转让相关过户手续,最终履行及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传一汽溢价70%收购

  华晨中国暴涨13%

  午后,华晨中国股价一度飙升25%,随后涨幅回落,最后收涨至13.52%,报7.22港元,港股总市值约364港元。

  消息人士透露,一汽集团计划以每股11港元收购华晨中国股份,作价约7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65人民币)。按照华晨中国3日开盘价6.360港元、320.8港元的市值(折合267亿人民币)计算,相当于溢价超70%。

  因而,消息一出,华晨中国股价一度飙升25%。

  对此,华晨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暂时也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但已经关注到媒体的报道,并且已经上报(华晨集团)管理人。”

  而一汽集团暂未回复。

  港股科技仍在大涨

  阿里尾盘直拉

  不过,港股那厢,科技股却依旧大涨。截至收盘,恒生科技涨1.5%。

  其中,美团涨近5%再创新高,腾讯涨1.59%,舜宇光学、网易、京东、比亚迪电子也纷纷跟涨。

  其中,阿里巴巴尾盘尾盘急速拉升,从跌3%急速上涨近2%,最终收涨0.38%,市值5.6万亿港元。

  随后,消息报道,蚂蚁集团与监管机构就整改达成一致,将所有业务重整为一家金融控股公司。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