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等11人未穿李宁装备被CBA重罚 网传李宁将核减赞助经费

郭艾伦等11人未穿李宁装备被CBA重罚 网传李宁将核减赞助经费
2020年11月09日 19:17 红星新闻

  重磅罚单来了!11人被罚542万

  11月8日,据多家媒体报道,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开出了联盟史上最大规模的罚单,杜锋、郭艾伦、林书豪、周琦、邹雨宸、胡明轩、徐杰、王薪凯等球员和教练都因为在上赛季部分场合未穿着联赛官方赞助商装备被处罚,罚金总额高达482万元。再加上针对本赛季赵睿和杜锋的相关罚款,此次罚款总额达到542万元。

  这些球员和教练受罚的依据分别是:郭艾伦3次在随俱乐部统一乘坐交通工具往返赛场和住所过程中未按规定使用官方赞助商的装备,第一次罚款3万元,第二次升级到42万元,第三次直接升级到了60万元;另外一次,则是他在训练过程中未按规定使用官方赞助商的装备,罚了10万元。郭艾伦4次违规合计被罚115万元。

  林书豪2次在随俱乐部统一乘坐交通工具往返赛场和住所过程中未按规定使用官方赞助商的装备,第一次罚款3万元,第二次升级到42万元;1次在训练时未按规定穿着赞助商指定装备,罚款10万元。林书豪3次违规一共被罚55万元。

  林书豪

  另外,因“乱穿衣”,王薪凯、胡明轩、白昊天、邹雨宸、徐杰、买尔丹6人每人被罚款50万元;杜锋、周琦分别被罚2万元和10万元。这样,上赛季总计共9名球员,1名教练员被罚,处罚总金额高达482万元。而本赛季,赵睿和杜锋也因为未按规定穿着赞助商装备分别被罚款50万元和10万元。同时,CBA联盟要求被处罚球员在12月14日上午10点缴纳罚款,否则将遭到停赛等处罚。

  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俱乐部人士处了解到,此消息属实,至于为何上赛季的违规现在才来处罚,据这位相关人士透露,主要是联赛赞助商李宁向CBA提出了强烈抗议,并核减赞助经费,“其实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李宁方面也有些意见。但是上赛季复赛开始的时候,CBA公司官方搞了一个活动,在看台上放了很多球队的球衣,这些球衣里面,有很多是李宁的竞品。李宁方面对此强烈不满,并向CBA公司列举了大量联赛中自己的商业权益受到损害的证据,也包括球员这些违规的图片证据。因此,CBA公司做出这样重的处罚。

  郭艾伦

  根据2019-20赛季CBA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显示,只要未按规定穿着联赛指定装备,第一次出现违规就会被通报批评并追加罚款,若再次违规则罚款金额提升。

  虽然CBA公司对这些球员和教练的处罚都是有据可依的,然而,还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对于郭艾伦、林书豪这样的明星球员来说,处罚金额尚属能够接受的范围,但对买尔丹、白昊天这类收入不高的球员来说,罚款金额确实相对过高,毕竟他们一年的年薪可能都不够罚款的金额。对此,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两个俱乐部的负责人,他们倒是比较赞同处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既然做出了这样的规定,那就要遵守,这也是代表了一个联赛的诚信度,不然人家为什么要赞助你?”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