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车企三季报业绩下滑 一汽夏利预亏约10亿元

多家车企三季报业绩下滑 一汽夏利预亏约10亿元
2018年10月12日 21:05 一财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车市疲软多家车企三季报业绩下滑 一汽夏利预亏约10亿元

  10月12日,长安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江铃汽车海马汽车等5家车企发布三季报预告,预告显示,前三季度业绩均呈现下降或亏损。

  其中,一汽夏利(000927)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9.7亿至10.3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1.23亿元。公告称,公司推出新的骏派A50轿车、骏派CX65 跨界两厢车,但受产品定位和渠道弱化的影响,新产品销量与公司期待的目标比尚存在较大差距。

  海马汽车(000572)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4.2亿元至5.2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6278万元,公告称,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同比下降主要系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降所致。

  长安汽车(000625)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亿-13亿元,同比下降86.23%-77.63%;第三季度净亏损3亿元-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1.9亿元。公告称,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来源于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

  一汽轿车(000800)前三季度预盈利1.15亿元至1.5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91亿元。公告称,业绩下滑主要因前三季度公司整车销售较上年同期减少8.98%,同时受到原材料价格波动和自主产品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

  江铃汽车(000550)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盈利2.19亿元,同比下滑66%;其中第三季度亏损9995万元。公告称,公司销量下降及销售结构变坏,以及在新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密集投资,虽然部分被成本下降抵消。

  业内:车市未来市场情况仍有下滑风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汽车销量239万辆,同比下降11.6%;乘用车销量206万辆,同比下降12%;1-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数据不容乐观。

  面对车市的持续不景气和分化,长安汽车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叶沛表示,长安汽车要拉动“第三次创业”,长安汽车在产品层面将进行全谱系的升级,未来两年,SUV 与轿车车型的产品迭代速度将明显加快,新能源与智能互联则是长安汽车产品升级的重点。

  对于最新数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数据的确低于预期,目前车市情况很不乐观,并且未来市场情况仍有下滑风险。

 

责任编辑:李思阳

一汽夏利 三季报 车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