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战争进入第25天,俄军开始动用大杀器,美军主动有伤亡!

牛弹琴:战争进入第25天,俄军开始动用大杀器,美军主动有伤亡!
2022年03月20日 08:0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牛弹琴

  战争已进入第25天,有意料之中的战场激烈较量,也有意料之外的美军重大伤亡。

  俄军方面,开始使用大杀器了。

  美国军方披露,俄罗斯上周向乌克兰发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按照CNN的说法,这是目前已知的人类首次在实战中使用这种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上周五,他们确实发射了一枚“不可阻挡的”高超音速导弹,摧毁了乌克兰西部的一个大型地下军火库,“该仓库内储存着导弹和航空弹药”。

  俄军方公布的录像显示,大地还被冰雪覆盖,匕首导弹从天而降,击中一座被锁定的建筑,爆炸碎片被抛向高空,烟雾随即弥漫开来,可以看到人们四散逃离爆炸现场。

  为什么说这是俄罗斯的大杀器?

  因为这种匕首导弹,飞行射程可达2000公里,速度是音速的10倍,飞行轨迹大大低于高弧度的导弹,因此很容易突破现有的所有导弹防御系统。

  普京就曾评价,这种匕首导弹是”理想武器“,可以让敌人的防空系统成为摆设。

  这种匕首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可以远程发动攻击,也可由战斗机直接发射。但周五的攻击,携带的应该是常规弹头。

  虽然CNN说,这是世界首次实战使用高超音速武器,但据披露,2016年在叙利亚战争中,俄罗斯可能就曾动用过。

  既然是俄罗斯的国之重器,其造价就可想而知。

  一个普通的乌克兰目标,俄罗斯为什么杀鸡用牛刀呢?

  CNN的分析就是:俄罗斯在测试这种最尖端的武器,同时也向西方传递一个强有力的信号。

  什么信号?

  俄罗斯有大杀器,我不怕你。

  愈挫愈勇,拼命了就抄家伙,这应该也符合俄罗斯的民族个性。

  美国方面,因为乌克兰危机,也出现了重大伤亡。

  不是在乌克兰,而是在挪威。

  作为对俄罗斯的威慑,北约近日在挪威举行代号“寒冷反应”的大规模演习,来自27个国家的3万军人参加了演习。

  美军自然是主力,但美国人这次也倒霉。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MV-22B 型“鱼鹰”(Osprey )侧旋转翼飞机,就在演习中发生坠毁。因为天气恶劣,搜救人员19日才抵达失事现场,一度因为有雪崩危险,搜救行动还时断时续。

  最后,挪威警方宣布,飞机上4名美国士兵全部遇难。

  这应该也是乌克兰危机发生后,美国第一次与之相关的阵亡事故,尽管不在乌克兰。

  战争就是这样残酷,叫好者也往往会被反噬。

  在乌克兰,经历了20多天的较量后,双方似乎已适应了激烈的战斗节奏。

  在乌克兰东部的马里乌波尔,俄军的包围圈正在全面收紧。乌克兰国防部此前承认,乌军已经无法进入亚速海。这座城市重要的钢铁厂,也已落入俄军之手。

  但乌克兰亚速营随后宣称,工厂仍在他们手中,“敌人还没有深入城市这么远。(乌克兰) 海军、亚速营以及警察,仍在继续保卫这座城市及其平民……空袭袭击了整个城市,包括工厂,但敌人还没有对我们的工厂下手。” 

  看社交媒体上的卫星图片,本来是乌东部工业重镇的马里乌波尔,已经沦为一片废墟,全城大约三分之二的建筑被爆炸摧毁,留下来的人们,不得不整天躲在防空洞里。

  斡旋也在继续。看最新的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邀请普京和泽连斯基,到土耳其进行直接会谈。

  但按照土耳其的说法,普京提出了六个条件:

  1,乌克兰中立,即放弃成为北约成员国;

  2,奥地利模式下的裁军和相互安全保障;

  3,乌克兰去纳粹化;

  4,消除在乌克兰广泛使用俄语的障碍;

  5,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

  6,承认顿巴斯两个“共和国”。

  最棘手的,肯定是最后两个条件。这涉及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泽连斯基很难同意。事实上,即便泽连斯基能够接受,乌克兰社会和西方都不会答应。但乌克兰方面不接受,俄罗斯很难收兵。

  最后,怎么看?

  还是粗浅三点吧。

  第一,普京不会轻易松口。

  普京依然态度强硬,依然六个条件一个不能少。俄罗斯不达目的,显然不会轻易收手。还是那句话,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别指望谈判桌上能够得到。俄罗斯也无法承担无功而返的严重后果,那接下来,继续打吧。打到一方真不想打为止。

  第二,美国也不会全身而退。

  所以,你看,哪怕不敢出现在乌克兰,在挪威美军也蒙受了重大伤亡。战争,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为之。但目前的状况,真的是越来越糟糕。西方不断在向乌克兰输送军火,俄罗斯放开手脚全力攻击,不排除哪天擦枪走火,波及到波兰、斯洛伐克等地。北约会怎么办?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俄罗斯也在做万一准备。

  所以,一开战普京就下令,核武器高度戒备;现在,又高调动用高超音速导弹大杀器。确实是杀鸡用牛刀,但俄罗斯打的是乌克兰,警告的却是北约。惹谁别来惹俄罗斯,不然,我跟你玩命。

  唉,这个世界,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最可怜的,是战火下的老百姓

  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

  我们就继续看吧

  看国际风云变幻

  看战场生死拼杀

  看可怜的百姓在逃难

  

  一声长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