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本周大涨 道指标普均创2020年以来最大周涨幅

收盘:美股本周大涨 道指标普均创2020年以来最大周涨幅
2022年03月19日 04:0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2020年以来最大周涨幅。市场继续关注地缘政治风险,俄乌谈判仍在进行,乌方称达成停火协议仍需时日。周五是所谓的四巫日,大量股指与个股期货及期权同日到期,市场成交量随之放大。

  道指收盘上涨274.17点,涨幅为0.80%,报34754.93点;纳指涨279.06点,涨幅为2.05%,报13893.84点;标普500指数涨51.45点,涨幅为1.17%,报4463.12点。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2020年11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道指上涨5.48%,录得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6.15%,录得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纳指大涨8.18%,创2021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周五是所谓的“四巫日”,股指期货、股指期权、个股期货与个股期权均在这一天到期。“四巫日”每季度发生一次,分别发生在每季度最后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五,通常这一天的股市波动性会显著升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持乐观态度,提振了本周股市。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说:“所有迹象都表明,这是一个强劲的经济。即使货币政策宽松程度降低,经济也将能够蓬勃发展”。

  本周投资者也因乌俄谈判可能取得进展的迹象而欢欣鼓舞,但这种热情似乎正在消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周四的简报中表示,俄乌局势的外交解决方案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

  俄乌谈判相关工作仍在推进。周四乌克兰方面表示停火协议的达成仍需时日,俄乌两国总统或将在停火协议文本确定后举行会谈。

  乌克兰谈判代表、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17日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可能需要数日来达成停火协议。待协议文本确定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或将在近几周内举行。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代表团为解决乌局势而进行的接触当天仍在持续。由梅津斯基率领的俄代表团在专家和相关部门的参与下已准备好全天候工作,但遗憾的是乌代表团缺乏足够热情,依然保持着不紧不慢的谈判风格。此外,佩斯科夫还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没有前往乌克兰的计划。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报告称,美国2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销量下降7.2%至602万套,经济学家中值预期是610万套。本次月度降幅为一年来最大。

  美国2月二手房销量下降至六个月低点,降幅超过预期,因供应有限且房价高企令潜在买家望而却步。

  “住房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因为买家正受到双重打击: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房价持续上涨,”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周五发表声明称。

  焦点个股

  游戏驿站股价走低,第四季度因持续的供应链限制影响录得1.86美元每股亏损。

  联邦快递股价下跌,第三财季净利润11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

  波音与达美航空就100架737 Max飞机潜在订单进行谈判。

  券商贝伦贝格将fuboTV目标价从50美元下调至20美元,将Velodyne目标价从4美元下调至2美元。

  知乎贝壳理想汽车、百度哔哩哔哩等中概股多数走高。

  海纳国际将京东目标价从95美元下调至66美元。

  其他市场面,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90美元,跌幅为0.7%,收于每盎司1929.30美元。

  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2.8%,11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2美元,涨幅为1.7%,收于每桶104.70美元。据FactSet数据,本周WTI原油期货下跌4.2%。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2%,收于每桶107.93美元。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