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听到经济数据“疾呼”行动 寻求一次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鹰派听到经济数据“疾呼”行动 寻求一次加息50个基点
2022年03月19日 01:2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两位美联储鹰派成员表示,随着通胀飙升,经济数据“疾呼”迅速行动,他们将主张一次加息0.5个百分点。

  美联储官员在本周的会议上决定加息25个基点;根据他们的预期中值,他们还预计年底前再加息6次。预测点阵图也显示,16位决策者中近半数希望加快行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任务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鹰派和鸽派之间建立共识,对美国货币政策的最终路径最有影响力。

  在本周会议上提出异议、希望加息0.5个百分点并实施缩表计划的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他支持今年加息至3%以上。这说明,点阵图上唯一最高的点来自他。

  “强劲的实体经济表现加上出乎意料的高通胀,意味着委员会的政策利率目前太低,无法审慎管理美国的宏观经济形势,”Bullard在一份解释他异议的声明中说。“委员会将必须迅速行动来解决这种情况,否则可能会失去其通胀目标的公信力。”

  无独有偶。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也表示,虽然俄乌冲突让他在此次会议上没有推动加息50个基点,但接下来的会议上绝对有可能。

  “数据基本上疾呼我们加息50,但地缘政治事件要你谨慎前进。所以这两个因素合起来促使我”支持25个基点的加息,他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将是下面几次会议是否考虑加息50的问题。但数据肯定建议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美国2月份CPI同比上涨7.9%,为1982年以来最大涨幅;美联储2%通胀目标参考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截至1月份的12个月里上涨了6.1%。

  在维持近零利率两年、帮助经济抵御疫情冲击之后,美联储决策者周三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25%-0.5%,为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他们还表示准备后续加息。根据点阵图中,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中值是基准利率到2022年末将达到1.9%左右——与交易员的预期一致,但高于他们自己之前的预测;他们预计利率到2023年底升至2.8%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