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了又跌难见底 大佬们如何看待熊市?

比特币跌了又跌难见底 大佬们如何看待熊市?
2018年11月26日 09:2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创: lucia zhang 来源:三言财经 

出品|三言财经

  作者|路西

  11月25日,加密货币市场再遭重挫。截至撰稿前,据Coinmarketcap行情显示,比特币已跌破3800美元,报3737.77美元,24小时跌幅14.57%。加密货币总市值再创新低,现为1191亿美元。

  据Alternative.me数据显示,今日加密市场恐慌指数为9,与昨日的指数15 比起来,恐慌程度有所加剧,目前市场仍为极度恐惧等级。

  (注:恐慌指数是该网站推出的用于衡量市场恐惧情绪与贪婪情绪的指数,范围从0到100,0代表极度恐惧,100代表极度贪婪。)

  比特币近一周的断崖式让寒冬中的币民更加恐慌,币圈各路大佬似乎表现的更为理性,他们表达着自己对市场或积极或消极的看法。三言财经对这些看法进行了收集整理。

   李笑来:币圈可以散了,但我不走 

  今日,李笑来在微博表示:“币圈可以散了。都该干嘛干嘛去罢。我不走,不用走,因为皮糙肉厚。”

   赵东:我之前预测的比特币价格区间(2000-4000美金)到了 

  Dfund创始人赵东在微博表示:“我之前预测的价格区间到了,抄底的何在?记得2013年,比特币涨到8000人民币时,多少人说如果跌到2000就要卖房抄底比特币,最后我只看到有人在2000卖比特币买房子了。”

  此前,赵东曾表示,今年比特币价格将下跌到2000-4000美金,这更有助于新的用户加入。

  小编注意到,“宝二爷”郭宏才与赵东微博互动称:如果真跌了,将继续抄底!让更多粉丝买到便宜的币!

  11月21日,赵东还表示过:仅仅作为投机品看的话,比特币和其他商品涨跌类似。但是不同的地方是,比特币属于人类历史上少有的“不可逆发明”,比特币代表了未来货币的形态,代表了未来的生产关系,如果只是把它当成一个投机品对待,可能会因为芝麻丢掉西瓜了。

   江卓尔:继续不认识客观事实的思维,永远会是被割的韭菜 

  25日,莱特币矿池创始人江卓尔也在微博称:“典型韭菜思维,熊市总要跌到底,无非是恐慌情绪赖上哪个理由而已。鸡不叫,天就不会亮了?再继续这种思维,不认识客观事实,你永远是被割的韭菜。”

  江卓尔预测了接下来的币价。根据他的预测, 熊市最大跌幅:85%,最低可能插针到3000美元(2019年春节)。 熊市横盘中轴:4500美元(2019年全年)。 最安全抄底策略为:2019年全年等额定投。

   杜均:信息差永远赚不过时间差 

  节点资本创始人杜均今日在微信朋友圈表示:“老币民这样思考熊市,2013年9月,大伟说比特币能到1万人民币,我内心OS是‘你疯了吧’,但还是默默卖掉了数百万的域名买了一些比特币。今天比特币确实涨到了25000人民币/个。信息差永远赚不过时间差。”

   澳本聪:比特币下跌是BCH SV挖矿的后果 

  澳本聪(Craig Wright)近日表示,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不是他们的“目标”,而是BCH SV挖矿的“后果”。澳本聪声称对此次事故负责,称这是一次抛售,因为他们需要支付更多电费。他还指责市场比特币缺乏价值,市场非常薄弱。

   Andy Hoffman:我卖掉了绝大部分的比特币 

  知名加密博主Andy Hoffman表示,当Hoffman Line上周破产时,我卖掉了绝大部分的比特币。我不知道这会成为一个正确的策略,还是一个可怕的错误;但考虑到很高的财务安全风险,我做出这样一个选择,更希望在我48岁的时候可与家人安稳度日,因为实在未曾看到为黄金、比特币等拼死而战的好处。

  我完全没有后悔,这是多年来的第一次,我没有生活在对比特币,以及其他贵金属的恐惧之中。(cryptoglobe)

   Altmarket CEO:数字货币经济进入了第一个衰退期 

  Altmarket的CEO Bryce Weiner在Twitter发文表示,数字密货币经济目前已经经历了整整四分之一的负增长。我们已经进入了第一个衰退期。接下来会发生失业、法律诉讼和牢狱问题。这项技术的真正希望只有在这一衰退期结束后才会开始显现。

   CoinNess:比特币单边下跌40%后 超跌反弹你可有所准备? 

  Genesis Trading首席执行官Michael Moro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在诞生的十年里第5次或第6次超过75%以上的下跌,不过机构投资者可能不会在意2018年的价格。既然大跌并不少见,这次大跌后预期反弹你可准备好抢筹。

   John McAfee:市场即将反转 人们的恐惧很快就会结束 

  杀毒软件McAfee创始人John McAfee称,恐怕市场已经消除了所有不会反攻的人,这通常表明市场即将反转。人们的恐惧和厌恶很快就会结束。

   Bobby Lee:比特币长期仍会上涨,其价值来自对现有金融体系的竞争 

  原比特币中国联合创始人Bobby Lee表示,虽然近期比特币价格下跌,但长期来看仍会继续上涨,因为其价值不是来自政府背书或接受,也非政府监管,而是来自对现有金融体系的失败、限制与不方便之处的竞争。

   郭宇航:比特币价格下跌近七成,区块链技术应做好落地应用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郭宇航认为,此次比特币价格暴跌,是多种因素合力的结果。随着各国监管层加大研究和政策收紧,比特币的监管套利空间在进一步缩小。当前区块链行业应该精准发掘痛点,做好落地应用,实现明显的降本增效后,才可能成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Everest Link Capital:比特币是具备价值储存性质的通缩性资产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Everest Link Capital创始合伙人Moon Liu表示,比特币是具备价值储存性质的通缩性资产。从基本面上,比特币是优于黄金的,原因是其无限切分性和便于携带的特性。要成为全球认可的价值贮存载体,比特币目前缺乏的是共识。

   加密货币VC CryptoOracle:亚马逊挺过了资产泡沫,比特币也能做到 

  加密货币公司CryptoOracle联合创始人Lou Kerner表示,耐心是投资比特币的关键。比特币投资者可以参照科技巨头亚马逊的例子。在互联网泡沫时期,亚马逊股价同样大大受挫,但如今却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比特币也同样会经历这样的过程。

   Naeem Aslam:比特币或跌至3500美元 

  经纪商公司智汇Think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由于目前严格的监管措施,缺乏买入量可能会使比特币的价格跌至3800美元甚至3500美元。比特币在尝试突破4700美元失败后,可能继续向下探底。

  Genesis Trading首席执行官:比特币在触底之前还将下跌30%

  Genesis Trading及Genesis Capital Trading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Moro表示,比特币在触底之前还将下跌30%。Moro建议投资者不要在下跌时买入,并表示长期投资者更有能力处理比特币暴跌并等待价格反弹。

  Moro表示,这是比特币10年历史中第五或第六次经历高达75%以上的大幅下跌,长期来看,机构投资者并不真正关心比特币在2018年结束时的价格,因为他们正在考虑三到五年的事情。

   Civic创始人:比特币触底价格介于2000美元到3000美元之间 

  区块链初创公司Civic创始人Vinny Lingham称,比特币还没有真正触底,预测触底价格会是介于2000美元到3000美元之间。他还表示,像Bakkt或Fidelity这样的机构不会进入加密市场,因为涉及的风险太大。

   CryptoOracle联合创始人:比特币将成为加密货币时代的亚马逊 

  CryptoOracle联合创始人Lou Kerner受访时表示,比特币将成为加密货币时代的亚马逊。长期持有比特币的人每隔几年就会获得巨额收益。Kerner将虚拟货币市场的现状与2000年互联网泡沫和随后的互联网泡沫破灭期间科技股的情况进行了比较。据Kerner称,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亚马逊的股价也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后大幅下跌。

   比特币核心开发者Jimmy Song:以太坊是泡沫,价格将继续下跌 

  比特币核心开发者Jimmy Song发推特称,以太坊与当年的雅虎类似,是互联网泡沫的一部分,估值太疯狂了。随着热潮的消退,以太坊价格将继续下跌,很多人会因为泡沫破灭而退出。

   彭博分析师:比特币可能继续下跌 

  彭博分析师表示,未来几周,比特币可能继续下跌。如果比特币达到1500美元,这将是自其达到最高点以来的92.5%的回调。在过去24小时内,以太坊损失了6%的价值,比特币损失接近3.7%。

   英国金融时报:比特币的崩溃并不是数字货币的终结 

  今年11月,比特币价格自2017年10月以来首次低于5000美元,加密货币批判者认为这是法币的胜利,然而加密货币推动了银行和政府得出结论——货币必须变得更加数字化。关于比特币是作为交易媒介还是投机资产的矛盾一直存在,它或许已经无法成为未来的货币,但由比特币引发的关于数字货币潜力的争论是有价值的。

   新华社:比特币大跌是多种因素合力的结果 

  25日,新华社发布《比特币大幅下跌 “区块链”泡沫几何?》一文报道称,此次比特币大跌是多种因素合力的结果。

  首先,当前大量区块链项目存在严重泡沫,在区块链基础设施不健全情况下,从业者不断拉高市场预期至不切实际的高度,最终遭遇现实打击,致使市场信心不断流失;

  第二,比特币市场由于是资金市场,并且体量相对较小,全球数字货币市值也不过一家互联网上市巨头体量,随着大额持币用户的砸盘,也容易造成币价大幅波动;

  第三,业界近期的算力之战,也在客观上动摇了部分人的信心,导致一些用户恐慌和用脚投票,进一步造成市场波动。

  面对暴跌的市场,大佬们有的调侃抄底,有的分析预测,有的坚持信仰,有的悲观唱衰,但可能谁也无法斩钉截铁。英国文学家狄更斯曾这样描述工业革命发生后的世界——“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句话可能也适用于当下的币圈 ——“这是最好的时刻,也是最坏的时刻。”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