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正在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 以规避国际制裁

朝鲜正在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 以规避国际制裁
2019年09月19日 14:3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小葱区块链

  该数字货币还没有名字,将“更像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

  据悉,朝鲜目前正处于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的早期阶段,以避免受到严重的国际制裁,并规避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

  据VICE News报道,朝鲜加密货币会议负责人、朝鲜文化委员会特别代表Alejandro Cao de Benos称,该数字货币还没有名字,将“更像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并且他表示,开发加密货币的目标是“避免国际制裁并规避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

  此外,该国目前尚无计划将朝鲜元数字化。但朝鲜驻联合国代表既未证实也未否认Cao de Benos的言论,发言人称:“我无法给你答案。”

  “朝鲜已经表现出对加密货币的广泛兴趣,其具备了在加密挖矿、攻击交易所、加密劫持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分析师Kayla Izenman表示,“毫无疑问,他们拥有开发和利用几乎所有加密货币的技术专长,无论这是否意味着通过外国不受管制的交易所洗钱,还是为自己创建国有化的加密货币。”

  据联合国上个月发表的一份联合国报告称,朝鲜支持的黑客近年来已积累了超过20亿美元的法定货币和数字货币,以帮助发展该国的武器计划。不过这一论断遭到了朝鲜方面的否认。

  当前暂时无法确认,朝鲜是否会发行国家官方的法定数字货币,像委内瑞拉等国家一样。

  那些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

  在委内瑞拉成为世界首个发行国家法定数字货币后,又一国家马绍尔群岛共和国(RMI)宣布即将上线区块链法定数字货币,而马绍尔可能并不是最后一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越来越多的国家或已经暗自考量。

  自成立以来,马绍尔群岛共和国一直使用美元,没有本国的主权货币。2018 年 2 月 26 日,马绍尔群岛共和国通过了《主权货币法案》,宣布将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一种新型的国家数字货币 SOV(全称 Sovereign)。

  今年9月初,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的部长 David Paul表示,该国的数字货币SOV大概需要 18-24 个月,也有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正式推出,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可以在预定网站上注册登记。

  马绍尔群岛经济非常落后,长期以来主要依靠外援,其财政收入主要靠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贷款、援助。

  但发行法定数字货币可能也并不是马绍尔群岛的救赎之路,2018年委内瑞拉冲锋陷阵,成为首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石油币(Petro)的国家,并希望加密货币能改善该国的恶性通胀与经济衰退,但该国的经济似乎并没有因为石油币而得到好转。并且石油币在该国的使用也一直没有得到普及,反而比特币在委内瑞拉却屡屡创下新高。

  根据 Tradingeconomics 网站的统计,今年 3、4、5 月份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分别高达 329568%、329568% 和 815194%。

  

责任编辑:唐婧

朝鲜 委内瑞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