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利润下滑下调评级至中性

2014年11月28日 17:37  作者:郭琪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JG Capital分析师郭琪[微博]

  虽然携程的市场地位长期看好,但由于技术和品牌投资加大及被迫跟进价格战对营收和利润率构成压力,预计其股价近期内仍将振荡运行;股票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目标股价从76美元下调至60美元。

  概要:携程周三公布了第三季度强劲财报,其中营收和每股收益双双超市场预期。虽然携程对第四季度营收的预计也许会被证明是保守的,但我们对该公司预计今后几个季度因品牌推广、IT和产品采购投入将亏损感到失望。随着近来艺龙去哪儿酒店价格促销,我们认为携程近期恢复利润率的可能性不大。我们将携程股票的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目标股价从76美元下调至60美元,相当于6倍预期市售率。

  利好因素:(1)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如果排除线下项目的贡献,每股收益则落后市场预期5-6美分,主要原因是投资扩大。(2)酒店预定量同比增长69%,增速相比第二季度的64%进一步加快,说明携程几年来对酒店的市场营销和促销已收到成效。我们认为该公司在此方面将继续攻城略地。(3)机票预订量增速也超出市场预期。公司管理层声称同比增速约40%,而第二季度为30-40%。同时我们还看好火车票和汽车票预定量的长期增长潜力。(4)开放平台受青睐。第三季度在开放平台完成的酒店交易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

  利空因素:(1)携程管理层预计,由于加大对市场营销和产品采购的投资及技术开发人员增多,今年第四季度利润率将显著下降。对于非公认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管理层预计今后几个季度将负增长12-17%,而第三季度为10.6%,去年同期为20.1%。(2)管理层预计第四季度净营收将同比增长30%,而市场预期为32.5%。不过,考虑到行业环境有利和携程业务基本面的强劲,我们认为管理层对营收的预计可能会是保守的。(3)虽然第三季度跟团游业务量同比增长52%(第二季度增速为42%),但相应营收仅同比增长11.9%(公司预计为10-15%),反映出携程跟团游业务遭遇困难。我们仍然认为跟团游和出境游是携程业绩增长的长期推动力。

  评级与目标价。携程目前股价大约相当于6倍预期市售率(根据我们对其2015年业绩的预期),我们认为其估值是合理的。虽然我们长期看好携程的市场地位,但基于以下原因,预计其股价近期内仍将振荡运行:(1)加大技术和品牌投资;(2)被迫跟进价格战尤其是酒店预订打折对营收和利润率构成压力。我们将携程股票的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目标股价从76美元下调至60美元(6倍市售率)。(柠楠/编译)

  (本文作者介绍:JG Capital投资机构分析师,专注于分析中概股在美国市场的表现。)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JG资本中概股携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股市上涨的真相 《星际穿越》欺骗了谁的智商 我反对把国有企业私有化 国企改革难以逾越的坎 柳传志5小时密谈:大企业非死不可吗? 美国不敢面对经济长期停滞的新常态 比降息更重要的是利率市场化 阿里巴巴能否成为百年老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油价下跌到底是阴谋还是阳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