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莫让黄金坑再次被外资抄底!

2021年02月01日15:5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2月开门红,成功收复3500点,表现还不错。

  不过和人家港股相比,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涨幅均超过2%,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4%,A股这点涨幅真是要被吊打了。

  上周创下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纪录,估计很多人被吓傻了,仍然深陷在恐慌犹豫彷徨迷茫中不可自拔,导致不敢进场。

  所以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今天只成交了8567亿元,是新年之后成交最低的一天,说明人气不太够。

  这反应在个股上,今天仍有1700多只个股是绿的,有上百只个股涨停或超过10%,但也有近70只个股跌停或超过10%,可见个股分化之大。

  而在指数分时图上,仍然是白线领涨,黄线落后,说明仍是蓝筹主导市场,二八风格转换仍然不容易实现。

  所以就得继续执行“聚焦”的策略,特别是年报预告已经披露完毕,业绩高增长的个股大部分已经浮出水面了,聚焦绩优股就成了当前最重要的一条主线。

  在板块选择上,也可以继续聚焦主流板块。就拿这两天来说,酿酒、食品、猪肉为代表的消费板块,疫苗医药医疗医美为代表的健康板块先后领涨,午后银行、煤炭也集体异动,这些都是容易拉大盘的品种。

  上周因为担忧央妈收紧钱袋子而导致流动性紧张,进入2月份之后,其实已经不用再担心了,继上周五之后,今天央妈再度释放980亿资金,连续两天给笑脸,市场必须得赏脸,不然又要被打脸。

  而且可能被外资打脸,特别是再次被外资抄走底部,今天就是如此,外资尾盘再次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近62亿元。

  而从历史上看,外资每次都能抄对底,上周刚刚大跌过,外资进场就这么积极,看来这次又要把底给抄去了。如果内资仍不争气,就会再次重蹈今后给外资抬轿的命运!

  而场外资金也将虎视眈眈,据中信证券预测,央妈有望于2月初进行万亿级净投放,1月公募新发创新高后,预计2月募集规模仍将超2000亿元,机构端待入市资金规模庞大。

  所以虽然上周因情绪扰动跌幅较大,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相当于又砸出了一个黄金坑,在去年砸了那么多个黄金坑,都没把市场砸下去,何况今年呢?

  因此对于后市行情,对于向上的趋势,对于新年这波牛市,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外资已经跳进坑里刨金了,场外还有大批资金虎视眈眈,这个黄金坑注定会再次被填平。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