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又跌错了?如何利用市场犯错赚钱?

2020年09月02日16:1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又是瞎折腾,折腾了一天,3400点终于没丢。

  上午高开低走,莫名其妙下跌,完全没有延续昨天尾盘的翘尾走势,而且还出现跳水,似乎又有啥大利空似的。

  有啥利空呢?

  找来找去,早盘只有央行的一个消息:央行今日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800亿元。

  货币政策又收紧了?

  银行板块今天走势较弱,对大盘拖累较大,似乎佑证了这个消息。

  老艾觉得,没必要因为一天的资金投放问题就瞎琢磨,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货币政策不可能收紧,中国的货币政策在全球是最稳健的,没有之一。

  全球都在大放水,几次降息中国都没有跟随,本来就没有人家宽松,怎么可能还要收紧?

  之前也曾有过回笼资金,甚至是连续回笼,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再次释放资金,规模高达数千亿元。

  银行缺不缺钱,实体经济缺不缺钱,央行是最清楚的,我们小老百姓就没必要瞎操心了,更不必瞎揣摩。

  上午大盘跳水之后即开始回升,下午还一度翻红,留下一根根长长的下引线,说明市场已经在纠错了。

  股市经常会犯错,特别是A股,经常发神经。但对于具有逆向思维的人来说,却是提供了非常好的利用市场犯错的赚钱机会。

  如何判断今天市场又犯错了?

  其实很简单,大家看一下创业板的走势,对比一下分时图中黄白两条线,黄线高高在上,全天都没有绿过,午后涨幅高达3.8%。包括深市的几大指数,黄线都比较坚挺。

  再看一下更能代表中小盘股的创业板综指,收盘涨1.63%,成功突破7月份高点,创下四年新高。

  说明今天权重股对各大指数都造成了拖累了,特别是沪指,失真情况最严重。

  权重股主要是机构在玩,小盘股才是游资和散户的最爱,观察市场人气主要看小盘股,只要小盘股不倒,市场人气就不会倒。

  所以大家记住一个规律,只要蓝筹指数下跌,但小盘指数不跌,市场就问题不大,就有回升的机会,这是历史走势多次证明过的。

  一旦出现这种走势,就提供了利用市场犯错而赚钱的机会,聪明人会通过逆向思维进场抄底,而被大盘误导,在低位恐慌割肉的人只能哭了……

  目前大盘的形态是典型的旗形,而且和七月相比,波动明显收窄,旗角也在收窄,现在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突破,只要突破了7月的3458高点,空间就打开了,后市就一马平川了!

  所以希望内资加油,主动扛起这面大旗。也不要被外资误导,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出4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50.9亿元,深股通流入4.7亿元,看来金融股流出不少。

  但外资也不是全能的,特别是假外资,昨天流出最多高达5亿元的药明康德,今天还逆势上涨2%呢。

  股票是自己的,好好炒自己的股就行了,何必天天看别人脸色?包括这几天的港股。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