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何此时辞职?

2018年09月10日09:36    作者:邓立君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邓立君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在纽约时报采访时宣布,将于下周一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马云,年仅54岁,辞去这一网络金融帝国的宝座,多少令人意外。 

  早上有人问我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我马上回复很有可能。

  因为就在8月30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8月29日,支付宝(中国)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

那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辞职呢?

  那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辞职呢?

  其实,以马爸爸的智慧,急流勇退不是今天才开始想的。他上一次辞职,是在2013年5月10日,淘宝网成立10周年纪念日。当晚,马云宣布,他将正式卸任集团CEO一职,由阿里集团原首席数据官陆兆禧接替。

  很多人还以为那时候要开启马首富的人生新篇章,没想到只是人生继续升华的开始。

  那么这一次,辞去的却是董事长的职位,意味着这次才是玩真的。

  那么,再问一次,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辞职呢?

  就在另外一边,京东的总舵主刘强东还在舆论风尖浪口,道德卫士们要把不同意见者送上断头台。如果我错了,我就,我就把这个给删了。

  同时,全球吃瓜群众都在关注演员范冰冰的下落,而这在去年7月,似乎已经要感受到一点点凉意了。

  《4.8亿保释金和范冰冰的微博》

这是一个流行退潮的时代。

  这是一个流行退潮的时代。

  首富李嘉诚退了。2017年11月,李嘉诚以402亿港元(约合353亿元人民币)出售香港中环中心。另外,李泽钜曾在2016年说到,所有的大楼都可以卖,唯独长实中心不能卖。

  然而道行君就在上个月的香港之行,偶然得知长实中心已经悄然转手。而对面这位拿佛珠的正宗黑涩会,说自己直接给谁汇报负责这件事。

然后,王首富被迫“战略合作”了。

  然后,王首富被迫“战略合作”了。

  最后,马首富应该无意刻意去抢谁的头条,只是轻轻的跟纽约时报说要挥挥衣袖,就引起全球轩然大波。

  对此,阿里巴巴公关部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对界面新闻记者回应称,不管是在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这怎么都没看出是在辟谣。

  不管马爸爸去留与否,这是一个让人心累的时代,这是一个让人容易萌生退意的时代。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

  想什么呢你?继续搬砖去。还没有进福布斯排行榜,你退哪儿去都没人会给你写文章不是?

  (本文作者介绍:君择控股董事长,个人公众号“与君择道行”。)

责任编辑:张文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马云 阿里巴巴 辞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滴滴死了出租车笑了 这样的结局真是我们想要的吗? 乘客投诉“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滴滴:功能尚在完善 王石最新演讲:明显给万科使绊的 99%都锒铛入狱了 李大霄:救市的时机已经成熟 大反攻一触即发 裁员潮滚滚来:活过去 春天就是你的 亲历改革|吴敬琏:不要发明新东西了,落实改革更重要 A股浮现9大底部信号:基金卖不出回购创纪录 私募清盘 受害女主清晰照曝光 京东英文稿承认刘强东涉嫌强奸 A股还有15%下跌空间?冬天接近于尾声还是熊市结束了 博弈 | 中美5G主导权之争:一场谁都无法后退的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