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两大利好为何推不动A股?

2018年06月07日16:3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虽然有CDR细则出台以及美股大涨的利好,但今天还是冲高回落了,A股真是不走寻常路,其实还是老路,那就是“跟跌不跟涨”……

  从细分指数看,今天独撑大盘的是上证50,盘中一度涨近1%,但也冲高回落了,创业板更是跌近1%,小盘股仍然是最弱的。

  从个股上看就更是绿成一片,两市有四分之三的股票都是绿的,虽然跌停的不多,但也说明市场人气重返低迷状态……

  市场人气一旦转弱,想要马上恢复就比较困难了,何况今天有双重利好的情况下都没能涨起来,如果今晚美股走弱,或者有其他不确定因素,那回调就成为必然了。而且按照“该涨不涨,必有一跌”的定律,明天也应该小心一点。

  明天又是周五了,成交一向清淡,截止今天,大盘累计涨1.12%,特别是前三天已经积累了一些获利盘,在今天市场转弱的情况下,明天仍需要防范回落风险。

  从板块上看,今天表现较好的仍然是蓝筹,但蓝筹之间也出现了分化和轮动,之前一直领涨的大消费板块回落,标杆性股票贵州茅台也没能再次冲上800元大关。

  花无百日红,再好的股票也不可能天天涨,回调休整都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趋势有没有改变。从技术形态看,消费板块包括昨天创新高的几只行业龙头都仍在上升通道内运行,趋势并没有破坏。

  而从中长期看,想要改变A股的生态以及投资文化,不是几只独角兽回归能做到的,即使BATJ都回归A股,数量也是有限的,也不一定能撼动茅台的地位。

  即使CDR细则公布,今天科技股也没能成为领涨力量,反而是金融、地产、钢铁、煤炭这些传统行业涨幅居前,和美股的纳斯达克指数率先创新高相比真是反差太大了!

  A股想要变成美股,创业板变成纳斯达克,新经济板块成为领导力量,仍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但至少应是中国股市发展的方向,包括中国经济也应是这个方向。

  说到底还是A股自身的原因,和美股的大开大合相比,A股总是以有限的存量资金在有限的空间里折腾,能够长期走牛的也是有限的部分股票。

  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既要展望未来,也要面对现实,既要心有所期,也要尊重市场。毕竟我们来到股市是为了赚钱的,哪里有机会,我们就应该关注哪里。所以,仍要仔细观察盘面,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

  上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干货!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知事专访崔永元:5日约见税务部门面交材料! 崔永元:范冰冰电话里哭得稀里哗啦 不确定她是否偷税 检察日报:爆料者有义务把材料拿出来配合税务调查 中国传媒大学:高度关注崔永元人身安全问题 “租一族”崛起?有人称花费两三千过得像月入三五万 杨子回应巨力索具股价保住 翻出巨力"老板娘变更记" 没有崔永元:华谊兄弟也逃不过这一劫 商誉才是王炸 明星缴的个税究竟有多高?酬劳1000万 最终到手680万 崔永元最新回应:已与无锡地税局见面递交了许多材料 专家:转基因黄金大米是最人道科技产品 贫困人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