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亿暴跌成65亿,世道变了

2017年12月19日17:39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新三板针对私募机构新规之下,中科招商迎来了“生死劫”。

1300亿暴跌成65亿,世道变了1300亿暴跌成65亿,世道变了

  “上天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四季轮回,新生旧灭,亘古不变!最疯狂之时亦是走向幻灭之时!1300亿暴跌到零头变成65亿的背后,2713名股东深陷其中,这群股东中便有号称“公募一哥”的王亚伟,到底是公司变了还是世道变了?

  号称中国“纳斯达克”的新三板如同寂静岭般充满幽寂与凄惨,上万只股票,凄凄惨惨戚戚,如今因为一件事,而震动了整个金融圈,惊起蛙声一片。在新三板针对私募机构新规的大限之下,曾被称为“定增王”、“融资王”的中科招商迎来了“生死劫”。

  根据2016年净审计的财务数据,中科招商管理费和业绩报酬之和占收入来源的比例为41.39%,未达到股转要求的80%,12月26日将被强制摘牌。

  成也新三板,败也新三板。坐上早班车的中科招商其融资绝对比乐视的PPT要强得多,市值一度1300亿超越乐视。坐拥大把现金的背后,其主要盈利和出名并不是靠自身的PE板块,而是靠A股的炒壳赚取超额利润。

  股灾期间豪掷40亿在A股疯狂扫壳,四处举牌成为A股的“囤壳王”。当时千金易得,一壳难求。彼时的IPO路上堰塞成湖,那是一个炒壳的时代,也是一个全民押宝的时代。压中就乌鸡变凤凰,压不中的都在意淫中等待借壳的救世主,而中科招商便是赌对了的那个。

  2015年7月,中科招商通过中科汇通耗资约2.6亿元,成为鼎泰新材的第二股东。一年不到王卫成就了它,顺丰借壳上市,使其狂赚3.3亿,后来一路减持完毕。

  但随后IPO已经进入常态化,壳资源成了无人问津的鸡肋,买的大把的股票砸在自己的手里。

  眼看炒壳无望亏损扩大的中科招商便开始了温柔式减持,100股、200股的卖出自己手中壳股票,使其退出5%的股东名单中,但请神容易送神难。中科招商还因为违规减持接到监管一张张罚单。

  此前中科招商抛出一张30亿的减持清单,目前已经完成两三个亿的减持小目标。即使有的亏损,也要清仓离场,明显当初吃肉的现在变成了割肉的。此举的目的无非是在监管回归之下,以前的买壳豪赌之路成了断头铡,清仓式减持方便其快速回笼资金,回归自己的创投主业,但是泼出去的水想收回来可就有些难了!

  现已近年末之际,保壳之战已然拉响。那些背后没有强大股东的、扭亏无望的壳资源将会被暂停或者退市。至于那些抛出或重组或股权转让来保壳的公司,还是要擦亮眼睛来分辨他们是不是在唱一出空城计。毕竟就连当时的“炒壳大王”都离场了,大家真该小心了。监管的回归和完善让炒壳者无利可图,同样也会使那些保壳者无计可施,那些游走在退市边缘的,能离多远就离多远!因为,时代变了!

  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如果公司没有自己核心的持续盈利业务,任何靠着政策红利起飞的公司,也终将在政策改革的浪潮中被颠覆。所以这类的公司大家不要看着疯狂,高楼易起也易崩。面对曾经“囤壳大王”的黯然离场,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那是土地爷下水,自身难保!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中科招商 私募 新三板 保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兴程序员坠楼事件:男人四十 人生半局 中国文化搭配顶级配置 恒大童世界成业界焦点 中国税改新动向:房地产税评估征收 地方制定具体方案 新华社说“五亿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算假新闻吗? 资本市场改革变奏:回归国情 不再聚焦注册制 深交所今年202笔IPO数量全球第一 上交所紧随其后 党报刊文:资金脱实向虚核心原因是实体经济利润率低 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跌回1年前 深圳连续3个月领跌 收评:沪指震荡上涨0.88% 保险银行集体拉升 比特币价格冲破2万美元大关 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