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把握年底机构冲业绩行情

2017年12月19日16:4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终于没有再继续下跌,而是走出了难得的反弹行情,而且力度还不错,大盘已经逼近了3300点,再轻轻一拉就站上了,而且离半年线也越来越近了,那距离年线就越来越远了,当然也就更加安全了,本周有望打赢这场年线保卫战!

  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成交量略有萎缩,虽然又让技术派纠结了,但其实没啥问题,不需要放量就能够涨起来,说明抛压盘比较少,市场分歧不大,反而是一个正常而且健康的现象。

  从板块上看,虽然中小创上午一度领涨,但最终还是蓝筹夺过了话语权,上证50成功实现反超,涨幅达1.55%。

  昨天是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类领涨,而今天是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领涨,这些都是今年最主流的白马蓝筹板块。虽然今年已经涨了一年了,但主力机构仍然囤聚在这些板块上,而且在近期回调一波之后,再次进场抄底。

  所以这两天建议大家多关注这些主流品种是对的,在市场风格没有完全改变之前,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跟着主力资金操作是最便捷的投资方法,在他们没有撤离之前,我们就可以继续以操作这些品种为主。

  很快就要进入2018年了,如果市场风格依旧延续2017年的风格,那么这些品种仍然需要我们中长期关注,很多人不习惯操作蓝筹,仍喜欢炒题材炒概念,以操作小盘股为主,无非是短线思维所致,喜欢赚快钱。

  其实大家应该转变这个思路,之前也和大家说过,蓝筹也完全可以做短线做波段。虽然蓝筹股总的操作方法是中长线价值投资为主,但它们的股价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中途也会有起起伏伏。而且在每个时间段,都会有相应的热点,其实主力已经把蓝筹当作题材股来炒了,而且几大蓝筹板块之间经常交替上涨,存在很多短线操作机会。

  就拿这两天的行情来说。昨天白酒股领涨,五粮液涨超5%,今天金融股领涨,新华保险涨超6%,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收益了,完全符合短线的操作要求。明天可能又会进行切换,或者产生新的领涨蓝筹,只要你及时发现或者提前埋伏,完全是可以抓住这些机会的。

  今天中阳线反弹之后,大盘已经在本月之内构筑了一个小双底,对后市继续反弹还是比较有利的,也有助于人气的复苏,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而且快到年底了,基金及各大机构要冲刺业绩排名了,会最后搏一搏。因此年底这段时间还是有不少机会的,大家可以好好把握!(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兴程序员坠楼事件:男人四十 人生半局 中兴通讯子公司员工大楼坠亡 其妻称领导要他离职 科级干部在京33套房,官员腐败房产总值40万亿? 融汇中外文化精髓 恒大童世界撬动主题乐园市场 新三板血流成河:超千只私募基金跌的惨不忍睹 午评:沪指高开低走跌0.13% 煤炭板块反弹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资本市场魅力不断增强 资本市场改革变奏:回归国情 不再聚焦注册制 深交所今年202笔IPO数量全球第一 上交所紧随其后 比特币价格冲破2万美元大关 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