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4264是中长期底部 牛市将继续

2015年06月23日 16:2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

  导语:随着杠杆资金杀跌的结束,以及打新资金的回流,资金面将大大好转,为继续上涨打下了基础,今天的最低点4264.77有可能就是中长期底部。

  今天终于实现V形反转,而且是一个光头阳线,最近紧张的市场情绪得到缓解。

  从表面上看,今天的走势和上周三的走势很像,但却有很大不同,更不会成为像上周三那样成为下跌中继。

  经过上周的大幅杀跌,以及今天上午的最后一波宣泄式杀跌,股指已经运行到很低的位置,和上周三差了好几百点,而且上周初刚刚开始回调,没有回调到位,成为下跌中继也很正常。

  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今天一度跌破60日均线,这是从去年7月份牛市运行以来所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而60日线可称之为牛市生命线也不为过。在上一波大牛市中,跌破60日线后,无一例外都展开了一波反弹,并沿着60日线继续牛市之旅。此次跌破60日线也很快走出了V形反转的走势,就充分说明了60日线的重要性。

  从资金上说,这一轮的杀跌完全是去杠杆的过程,杠杆资金纷纷被迫平仓,造成多杀多加剧了下跌走势,才导致近期的跌幅达到如此之大。而跌到这个份上,杠杆资金该走的已经走了。而且明天将迎来打新资金的回流,国泰君安等9只上周四发行的新股合计冻结资金达3.8万亿元。

  随着杠杆资金杀跌的结束,以及打新资金的回流,资金面将大大好转,为继续反弹打下了很好基础。

  虽然今天反弹了,也不代表着就一定要出货,目前很多个股都超跌严重,都有超跌反弹的机会,现在再盲目卖股票是很不明智的,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如果踏空后市的上涨是非常可惜的。目前很多个股跌幅较大,一个涨停也收复不了失地。最好的方法是以时间换空间,耐心持有等股票慢慢涨回来,只要牛市还在,股票都还有希望,大不了牺牲点时间,把速决战转为持久战!

  而对于牛市,老艾仍有抱有坚定的信念,从各方面看,去年至今的行情都具备大牛市的特征,既然是大牛市,近期的回调就属于正常回调,而在牛市中,指数有10%左右的回调很正常,并不妨碍继续走牛市。而且从回调幅度看,今天的金针探底,完全具备底部反转的条件,今天的最低点4264.77有可能就是中长期底部。

  现在应该继续持股或积极布局反弹,而且我的观点一向是要有逆向思维能力,越是下跌越要冷静并努力研究盘面,积极挖掘后市反弹的领涨品种并提前布局,在早盘《老艾牛股》提示的一些在上周五抗跌的个股今天就涨幅居前,这就是提前做功课的结果。(点击订阅《老艾牛股》得每日牛股)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牛股涨停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暴跌之后你应该知道的五件事 彼得-林奇:暴跌时如何安抚自己那颗恐惧的心 大暴跌预示大希望 牛市不会昙花一现 新君郁亮如何掌控权力? 泡沫A股如何实现软着陆?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飞上天的黑天鹅 创业板何以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下半年港股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上市公司老板套现哪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