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不信任大炮的悲剧:打架没有好下场

2014年11月20日 15:22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在现实生活中,做生意是做生意,做朋友是做朋友。生意场上,为理想宁可头破血流的浪漫令人销魂、刻骨铭心,但奔波在不顾一切追求金钱的康庄大道上,这种浪漫注定会是悲剧,靠不住的。

绿城不信任大炮的悲剧:打架没有好下场绿城不信任大炮的悲剧:打架没有好下场

  不听任大炮的话吧,任性!

  宋卫平就是如此一任性的主。5月房地产低迷时,熬不住了,于是50亿元将绿城的控制权拱手让给了孙宏斌的融创。

  现在,市场回暖,后悔了。11月19日,宋卫平凌晨发表了一份陈述心路的公开信,甩嘴说一句“绿城卖给了不该卖的人”。

  今天就跟大家讲讲“宋卫平任性”的故事。那动作真是快,白天即回到阔别百日的绿城办公室,并召集开会,随后火线免职融创任命的总经理田强。这胡汉三真是要回来啦,重回绿城去当老大。

  幸好,马云[微博]没摊上。在房地产低迷的时候,马云鼓动阿里的同事们买绿城的房子,自己却没有买下绿城的股权。

  有一天,马云跟房地产大佬许家印喝多了,宣布阿里用12亿元拿到恒大足球一半的股权。不少人好奇,马云为啥没有买下同城兄弟绿城的球队呢?

  马云喝多了的时候,宋卫平正在洽谈买家收购绿城股权。但现在看看,马云曾经是宋卫平的好基友,如果当初马云买下了绿城,今天脸绿的就是当今的首富了。

  尽管那个时候任大炮一个劲儿地嚷嚷房子要涨,可是绿城资金链已经是相当紧张,活命才是关键。

  于是,没有马云的生意,宋卫平决定将绿城卖给北方的地产枭雄孙宏斌。

  孙宋两人说好了要做对方的天使,那一开始的互相认可,异常欢喜。好基友啊,销魂。

  可是宋卫平打了100天麻将,任大炮退休了,说不清的房事还真的就赚钱了。于是,绿城的两位老板开始神仙打架了。

  在现实生活中,做生意是做生意,做朋友是做朋友。

  生意场上,为理想宁可头破血流的浪漫令人销魂、刻骨铭心,但奔波在不顾一切追求金钱的康庄大道上,这种浪漫注定会是悲剧,靠不住的。

  宋卫平不听任大炮的预言,让孙宏斌在低谷捡到一个大便宜,现在打架会不会想起任大炮呢?不听大炮言,吃亏在眼前啊。

  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老板们打架都没有好下场。无论是商业伦理,还是契约精神,双雄共居的公司里,一个人只是单翼天使,只有两个人抱在一起才能飞翔。(更多精彩视频尽在《德林爆语》,欢迎关注“德林社”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传媒人,“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最具影响力财经传媒人”。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李德林宋卫平房地产孙宏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为什么中国经济形势远比美国乐观? 银行的好日子到头了吗? 老公不是王思聪,玩儿什么沪港通 蓝翔技校警示录:网络炒作是把双刃剑 在加拿大你也可能看不起病 中国的增长将有多快? 沪港通“见光死”了吗?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油价大跌拉美各国日子不好过 低油价时代三桶油何以消化海外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