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有望成为未来最大的炒作主战场

2014年02月11日 09:40  作者:吴国平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吴国平[微博]

  主战场将依然还是中小盘股,中小板将会成为阶段性最大的主战场,这里集合了相当可供炒作的题材,很多品种本身也调整较为充分,整体波动的态势也是介于主板和创业板之间。

  节后,如节前的预期一样,股指走得不错,与此同时,中小盘成为市场最瞩目的明星,先是创业板持续疯狂,然后,也就本周一,市场也如期从创业板过渡到中小板,中小板接力出现后发制人的味道。

  整体来看,现在的资金都围绕着非权重股在积极炒作,看看周一的中小板指数的波动,单日涨幅逼近4个点,同时留下个跳空向上缺口,配合着量能,这样的模式。很明显,资金积极涌入,短期形成突破性跳空向上缺口的概率是很大的,接下来,中小板指数顺势突破前期2013年10月份形成的高点则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对于创业板而言,阶段性上涨速率降低是肯定的,今天已经有这样的味道,不过,要马上进入一次较大调整的概率也是较低的,更多可能是一种动荡,强势动荡,同时不时跟随下中小板指数上涨的波动。说白了,接下来,中小盘个股的主力军,将很可能是从创业板指数转移到中小板这里,事实上,昨天就已经是一次非常漂亮的转移。

  至于主板,上证指数而言,短期也同样收出一根中阳线,伴随着跳空向上缺口,短期的做多热情,无疑是会被点燃,只是,对于一些狙击资金,要全线撬动权重股,目前难度还是有点大,因此,接下来,最好的方式就是股指保持相对稳定则好。

  我们的看法是,主板市场,资金更多会围绕一些超跌股进行阶段性的狙击,但是,这狙击对股指本身带来的影响可能会相对较弱,更多是局部影响。

  大的格局,主战场将依然还是中小盘股,中小板板块里,将会成为阶段性接下来最大的主战场,这里集合了相当可供炒作的题材,很多品种本身也调整较为充分,整体波动的态势也是介于主板和创业板之间。

  主板太弱,盘子太大,要全面走强,仍需要多点耐心,现在市场也只能透过局部战役来逐步带动主板的人气,提升主板的重心,而且由于主板上证指数下方存在三个跳空向上缺口没有回补,这多少会对未来市场再上冲带来一定包袱,也会是未来反复的一个导火索。

  至于创业板则由于涨幅过于惊人,持续累积的涨幅太大,短线获利盘过多,因此,持续上攻过程中必然会引发动荡,接下来,分化是不可避免的。

  那么,恰恰中小板居于主板和创业板之间,不论是本身形态也好,内在的个股题材也好,都非常符合一些资金炒作的胃口。所以,我们发现,中小板开始崛起,成为最牛板块,也就成了必然,这也是我近期提出中小板有望接力突围而出的关键思路所在。

  好了,现在,我们不妨就继续放开手脚,任由股指波动,深度重点掘金中小板吧,2月,从历史波动来看,也是很值得我们积极把握的一个月份,这机会将更多会体现在局部个股上,一句话,中小板有望成为未来最大的炒作主战场!

  (本文作者介绍:财经评论家、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财经类畅销书作家、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更多精彩尽在新浪微博 @吴国平财经 及微信公号:cjtgping)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中小板主战场最大炒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