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称中国利空是如新买点

2014年01月23日 17:35  作者:段皎宇  (0)+1

  文/新浪财经北美站记者 段皎宇[微博]

  尽管分析师预测“中国直销事件”的影响将会造成如新2014年收入增长预期缩水40%,但分销商产品销售的提高仍然可以抵消其暂停招聘的影响,分析师们认为,就算如新2014年在中国的业务分文不赚,其整体上升的营销势头还会导致股价呈现上涨的趋势,达到115美元的价位。

“如新”(Nu Skin)总部“如新”(Nu Skin)总部

 

  近日,化妆品公司如新(Nu Skin)因涉嫌传销等不法商业行为受到中国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两部委的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华尔街连续三天抛售如新股票,其股价在三天内从136.47美元急跌至约84.8美元,跌幅超过38%。同时,购买如新股票的投资人通过美国8家律师事务所发出声明,宣布对如新公司提出诉讼。

  事件发生后,如新发表公开道歉声明,其美国总部对新浪财经表示,将全力与中国政府合作,采取正确措施保护如新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而周三,华尔街对如新股价的态度也发生了戏剧性的逆转。根据分析师的预测,如新调查案或将在两个月内以小额罚款终结,鉴于其业务增长显著,股价还会返回115美元的价位。

  本周三,连续下跌41%的如新股价出人意料地反弹超过6% 至82.15美元,甚至引起一小轮抛售,主要原因是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预测如新在中国的麻烦将是“短暂的,可能在两个月内以小额的罚款了结”。

  同时,尽管分析师预测“中国直销事件”的影响将会造成如新2014年收入增长预期缩水40%,但分销商产品销售的提高仍然可以抵消其暂停招聘的影响,分析师们认为,就算如新2014年在中国的业务分文不赚,其整体上升的营销势头还会导致股价呈现上涨的趋势,达到115美元的价位。

  在此之前,如新一直是华尔街眼中的“绩优股”,股价自2013年开始到下跌前的涨幅达到300%,是2013 年涨幅最大的美股之一。 美国怀德证券首席技术策略师Kim Wong对新浪财经表示,仍然建议买入如新,“假如中国的事件能够顺利解决,如新股票还将会是一项好投资”。

  Kim 表示,目前分析师对如新的共识为2014年的每股盈利为6.98美元。如若以82.15的每股股价算来,前导市盈率为11.76,与2013年的每股5.84美元盈利相比,盈利成长率为19%,PEG值为0.61。假如分析师预期无变动,现在的股价比合理股价要低39%。

  而不少分析师认为,如新的案例犹如康宝莱(HLF)事件的重现。2012年,对冲基金巨头比尔-阿克曼公开表示做空康宝莱,指责这家公司在经营一个“传销骗局”,将会导致包括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等监管机构介入调查,并最终导致这家公司关门。康宝莱股价次日下跌9.8%,四天内暴跌38%,当周跌幅超过23%。

  此后多位基金经理介入康宝莱多空对战,其中包括金融大鳄索罗斯。最终,在负面消息消退之后,康宝莱的股价在2013年翻了一倍。

  投资人兼专栏作家大卫-佐纳尼则认为,如新在中国已经运营11年,完成了大中国地区总部和创新园的建设,这包括世界一流的抗衰老和开发实验室、产品开发配送中心、现代化的会议场所和绿地,这标志着如新有信心在中国进行长期的经营。

  而中国政府从如新的一些销售代表中找出不符合法规的做法是很可能的,但大卫认为,如新将会缴纳罚款、按章办事,并继续在中国发展,而不会发生任何导致公司停止营业的重大行为。

  近期的抛售已经创造了一个有吸引力的低估价格,大卫表示,只有0.47的PEG比率显示,该公司的预期盈利增长大大超过了它的市盈率。 “这是一场赌博,但直觉告诉我,这将是康宝莱事件的重现,负面消息将会逐渐消退,而如新股价则会全面反弹。”

  (本文作者介绍:供职于新浪财经旧金山站,负责美国财经新闻报道和机构合作。曾从事多年互联网市场管理工作,就读于斯坦福商学院。)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复苏房事美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给公务员涨点工资如何? 如果毛泽东是企业家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楼市需要告别全民普遍的自利情结 中国富人大举投资移民美国为了啥 墨西哥取消高铁订单背后博弈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提振房地产中国还有啥政策? 中国奶粉我们为啥还是没信心?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