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百万庄园汉堡菌落总数超标 火腿堡三明治被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因菌落总数超标,市民常爱吃的北京百万庄园快餐公司两种批次的“百万庄园”火腿汉堡和火腿三明治遭遇下架。昨天,市食品办、市工商局公布了30种果脯、肉脯类食品全市下架。

  此次下架的名单中,来自北京本地的产品就占了11个批次,涉及北京百万庄园快餐公司、金太阳食品有限公司、昌昱顺商贸有限公司、中新澳蓝食品有限公司、鸿昊新食品有限
责任公司、天天利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共6家北京企业。供应北京市场长达10年之久的“百万庄园”火腿三明治和火腿汉堡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据了解,这两种食品作为“百万庄园”生产的日配食品,每天要向北京市场供应四五十万个,以前从未发生过质量问题。

  据市食品办有关人员介绍,“百万庄园”这两种不合格样品是在丰台一家超市抽检时发现的,但引起菌落总数不合格的原因可能受生产环境、运输储存和市场销售条件三方面的影响。

  反应

  百万庄园:不排除储存不当所致

  百万庄园品控部的潘经理得知此事感到很意外,昨天他向记者表示,百万庄园对每一个出厂的产品质量都有严格控制,隔日产品必须下架,出现菌落总数超标不排除是在运输或在超市储存不当引起的,但在微波加热后,细菌就会被杀掉,不会对人体有危害。目前公司正在与食品办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