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私企数目首超企业总数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7: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个体私营经济统计数据显示,个体工商户的户数首次摆脱负增长,私营企业数也头次超过其他企业总和,其中北京个体工商户户数增幅更是名列第一。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大中型私营企业增速加快,公司制企业比重继续提高,私营有限公司已成为私营企业中占主导地位的企业组织形式,全国个体私营企业资金、注册资金
总额达到59852.7亿元。其中截至今年6月底,个体工商户共有2396.8万户,与前5年的负增长相比,今年上半年个体工商户的户数第一次出现正增长,且增长幅度较大,比去年同期增长4.6%,资金总额达到5557.4亿元。个体工商户户数增幅较大的地区依次为北京、贵州、广东、宁夏、海南、山东、陕西、湖北。

  另外,私营企业户数目前达到398.4万户,占企业总数的50.57%,第一次超过国有、集体企业和外资企业之和。

  工商总局分析,从总体上看,全国个体私营企业规模、实力增长强劲,规模增长速度大大快于户数、从业人数的增长速度,个体工商户户均资金上升较多,这主要是受国家鼓励政策性因素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